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插隊打疫苗!今擺在面前也不想打 台大名醫無奈揭危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16
台大醫師施景中勸民眾,有疫苗就快去打。(圖/TVBS、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醫師施景中勸民眾,有疫苗就快去打。(圖/TVBS、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77.04%,第二劑為47.77%,隨著接種率逐漸提升,部分民眾擔心副作用選擇不打,各地似乎出現緩打潮。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舉英美兩國為例,指出在疫苗出來前,因COVID-19的死亡人數有多少,直到疫苗普及後,死亡人數才大幅下降,並呼籲民眾別忘記年初的部桃危機。

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77.04%,第二劑為47.77%。(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張蘭心疼喊「可憐我兒子」 他反問:別人女兒就不可憐?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疫苗不足,大家都想盡辦法去插隊打,有人矇混加入醫院當工作人員,打了針就退出;有人努力打了n通電話後,約到偏鄉衛生所打殘劑;台大的殘劑預約系統,也是一開放就被大批湧入的人潮操到掛掉。現在疫情趨緩,許多人又繼續觀望,「疫苗擺在面前也不想打了」。

施景中指出,過去搶打疫苗,現在擺在面前也不想打。(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更多新聞:阿姨騎「粉色擋車」撿回收 網神出價格...不想努力了
 

對於有人說不打疫苗不會怎樣,打了還有可能會死,因此不想打,施景中強調,之所以覺得不打疫苗不會怎樣,一部份要歸功於許多人防護措施做得好,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有邊境防疫人員、醫護人員幫忙擋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施景中#台大醫#疫苗#副作用#風險#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35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