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到爆!內科交通解方何在? 北市府:民生汐止線成解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3:23

內科的交通,一直是很多上班族的痛苦,因為只要上下班經過這裡,一定是嚴重塞車,都市規劃專家表示,早期內科是規劃輕工業區,近期蓬勃發展,人車大量增長導致塞車,現階段北市府是拓寬港墘路,跟取消部分路段停車來因應,但最終要解決的辦法,恐怕還是得等汐止民生線完工,才能稍稍舒緩內科塞車之苦。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這裡是堤頂大道,也是很多民眾來內科上班,會經過的重要道路,其實可以看到上下班的時候非常的塞,雖然這條路非常的寬敞,但只要在尖峰時刻,短短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就要開上半小時或是一小時,塞車問題非常嚴重。」

車陣塞滿滿無奈等啊等,堤頂大道瑞光路洲子街,是內科地區最容易塞車路段,尖峰時間短短五分鐘路程,嚴重的時候可以塞上一個小時,內科上班的苦民眾最清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持續進行港墘路拓寬工程,以及調整車格減緩塞車。

陽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黃台生:「我是相信這些做了以後,應該會有一些效果,但是是不是全部根本上就能夠解決,我不敢講但是我覺得,道路塞到一個程度,你不能忍受有另一個方式讓你用,基本上會有一些人去用。」

 
北市府短期內朝拓寬港墘路,取消部分路段停車為增加一線車道方向處理,交通局表示,11月23日,將取消洲子街路邊汽機車格位共200格,包括堤頂大道二段407巷西側,407巷20弄西側,瑞光路358巷30弄等,讓內科周邊多一線車道,並實施平日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禁止停車管制。

圖/TVBS

但市長也表示解決根本之道,還是要靠捷運環狀線,民生汐止線做下去才有望改善,專家也表示認同。

陽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黃台生:「塞車是很嚴重(內科),這個好像至少大概兩三任市長,都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視,但是好像沒有一個很有效的改善,中央政府也好地方政府也好,盡量在推的就是基隆捷運跟那個民汐線啦。」

尤其是來內科上班人潮非常多,根據北市產業發展局分析報告,內科共有4763家企業及場所單位進駐,工作人口總計超過15萬,已有5996家廠商完成公司、行號登記,過去內科原本僅規劃為輕工業區,民國91年公告放寬進駐產業,進駐內科的廠商快速成長,導致塞車問題頻傳。

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主任林文苑:「早期內湖做為台北市的偏遠地區,甚至是台北縣的一個鄉鎮時,人口聚集主要是以居住產業,也以一級產業為主,因此規劃上並沒有預期到今日的規模,使得進出內湖的地區道路衝突不斷動彈不得。」

柯市長表示民生汐止線是解決關鍵,但同時表示要做民生汐止線,必須得先等環狀線蓋完,新北市府已針對民汐線「汐止東湖段」規劃,工程預計報告核定後9年完工,汐東線將從文湖線東湖站,串連汐止社后、大同路/新台五路等人口稠密地區,終點站位於汐止區公所,總長6.03公里,5.17公里為新北市轄內,北市轄內0.86公里,一共6站。

圖/TVBS

 
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馬士元:「所以要解決內湖的軌道運輸問題,其實同步要去解決大眾捷運法,跟鐵路法之間能不能夠整合的問題,如果能夠整合的話,第一個就是汐東線的捷運,跟未來的基隆輕軌還有台鐵,它應該是同一個系統,同一個路軌同一個標準,那麼在法規上去整合之後,基隆火車站目前的台鐵可以一路連結到,所謂的我們在內湖西側的北環線。」

北市房價、房租過高等因素,讓更多人選擇在新北居住,兩地通勤人潮日漸增加,大眾運輸成了解救關鍵,民眾聲聲期盼就是希望這內科塞車之苦,真的能早日有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通勤#內科#上班族#塞車#民生汐止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