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疫苗組合曝!醫籲「2劑AZ戰士」別怕:第3劑快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1:23
國內已開放混打。(圖/TVBS)
國內已開放混打。(圖/TVBS)

國內目前正開放疫苗混打,許多人猶豫該選擇BNT還是莫德納,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當今混打最強保護力的組合是「AZ+莫德納」,雖然副作用相較明顯,但其實就是手臂痛個數天舉不起來,同時他也喊話打兩劑AZ的民眾別擔心,第三劑很快就會打。

數據顯示,混打疫苗效力更強,AZ則為負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政男19日在臉書發文,台大公布的莫德納混打實驗,雖然混打所產生的抗棘突蛋白(anti-S IgG)不是最高,但其中和抗體卻是最高,甚至比兩劑莫德納還高,雖然台大也有說明,這未必達到統計顯著,但至少證明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絕對不輸給兩劑莫德納」。

更多新聞:30億元高端打不完恐毀 網翻3個月前狂粉「這句」酸爆

沈政男再說,AZ+莫德納就是當今最強保護力的組合,本土數據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雖然指揮中心指出,副作用相較2劑AZ及混打BNT,莫德納會較明顯,不過也就是手臂痛到幾天舉不起來,他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沈政男醫師針對混打做出見解。(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混打族衝了!「藥師認證3寶」備戰副作用 常見QA快看

不過國內施打2劑AZ的民眾仍占多數,有瑞典數據顯示,AZ在完整接種後121天效力將降到負值,沈政男表示「有沒有看到AZ的保護力幾乎探底了?」不過他喊話AZ族不用擔心,第三劑很快就會開放施打,呼籲每一個人都該取得最好的保護力,加總起來的集體免疫才能達到最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混打#AZ#BNT#莫德納#效力#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3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