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大鬧熱登場! 玖壹壹、黃明志、陳芳語今青山宮開唱


發佈時間:2021/11/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08:01
萬華大熱鬧登場。(圖/中央社)
萬華大熱鬧登場。(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疫情今年嚴重影響台北市萬華區,文總今年再度推出「萬華大鬧熱」,20日展開音樂祭與共生市集,透過音樂表演等活動振興萬華,儘管天氣陰雨綿綿,仍聚集不少人氣。

「萬華大鬧熱」生活節去年首次舉辦,今年以「興萬代、振八方」為主題再度推出,活動日期為11月13至20日間的2個週末。

 

萬華大熱鬧開幕。(圖/中央社)

中華文化總會20日於艋舺青山宮前舉辦開幕式,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去年同一時間文總也在萬華向青山宮王爺祝壽。萬華是台北市的源頭,300年前就有漢人住在此地,並於150年前熱鬧起來,但160年前也有瘟疫發生,所以才有青山宮王爺,要幫人邪靈退散保平安。

「想不到跟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我們台灣也被影響,萬華區尤其吃力。」江春男指出,去年活動辦得熱熱鬧鬧,如今經過大家奮鬥打拚,雖然疫情還在,但也已慢慢挺過,時隔一年回來辦活動,感到非常感恩。艋舺的文化歷史非常深厚,希望透過市集、表演來恢復生氣,讓台灣、台北都能再出發。

 
今年「萬華大鬧熱」生活節共集結講座、小旅行、市集、音樂祭活動。市集20日於台北市貴陽街登場,共有40個攤位呈現萬華的飲食、技藝等特色文化。例如萬華以「青草巷」聞名,攤位中就可見到不少青草茶攤。

21日活動主辦將在青山宮廟前舉辦大型演唱會。(圖/中央社)

立法委員林昶佐也出席開幕式,他致詞表示,萬華區5月時遭受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狀況較和緩時,打開電視看到別的地方開始熱鬧滾滾,但萬華區似乎恢復得比較慢,看到這麼多人來艋舺作伙「逗鬧熱」,相信不只他覺得感動,在地朋友也會感觸很深。

林昶佐表示,不管是外地還是各行各業,這幾年都有很多年輕人重視艋舺,希望能結合傳統文化和新創意。他也看到市集中有許多在地老店的二代再創生,開幕只是暖身而已,歡迎大家多造訪當地。

「萬華大鬧熱」生活節除呈現在地文化,也是為艋舺青山宮即將於24日至26日登場的「青山祭」打頭陣,聚集當地人氣。21日艋舺青山宮也將在廟前舉辦大型演唱會,邀請玖壹壹、李佳薇、邱振哲、黃明志、陳芳語等歌手開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華大熱鬧#萬華#市集#艋舺青山宮#黃明志#陳芳語#藝人#歌手#玖壹壹#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914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