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庫存恐銷毀成垃圾 「人民是老闆卻看不到採購合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2:33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出國需求可混打經國際認證的疫苗,此話一出引起爭議。由於高端一劑要價881元台幣,政府訂購500萬劑,算起來國庫支出達44億元,有網友對此發文質疑,高端的合約是否應該公佈了?人民是花錢的老闆,難道老闆沒資格看採購合約嗎?
 

高嘉瑜於節目中發表對高端仍須補打國際疫苗的看法。(圖/翻攝自新聞大白話YouTube)

 
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打過高端的民眾有特殊出國需求可混打其他疫苗,不少民眾質疑是「白打了」,吐槽是「新4劑高端戰士」,就連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都認為政府應該為此道歉。
 
有網友認為政府應該公佈高端疫苗合約內容。(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認為,既然已經浪費的幾十億元,那高端的合約是否可以公佈了,指揮中心自己都說300萬庫存如果沒人打不排除銷毀,加上之前打的200萬要再重打別的牌子,其實也等於都是浪費,還白白浪費醫護的時間,那高端的合約可以公佈了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高端剩餘怎麼解決。(圖/TVBS)

 
該名網友直言,之前高端合約不公佈被列為機密,但為何是機密?當初支持高端的理由之一「疫苗是戰略物資不可受制於人」,但現在已經證實是「垃圾」,不然送人也好幹嘛拿去丟,既然如此為何不公開合約,看到底內容是什麼,人民是花錢的老闆,老闆沒資格看採購合約?幾個側翼網頁現在高端疫苗根本像佛地魔一樣,根本沒人敢提了。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明明有公布,只是塗黑而已」、「你各位只會網路吵,他們根本不痛不癢」、「之後大概會變碎紙吧」、「以前還敢嘴國防布和其他黑箱」、「自己弄的爛怪別人不打」、「軍購都沒機密了,高端隱藏到底想掩蓋什麼」、「打在身體裡面的疫苗有比海峽兩岸重要嗎?」、「3000億都沒事了,我們政府很有錢」、「打高端的最後還是要再打兩劑施捨疫苗才能正常出國,說好的出國不受限呢?」、「水很深 duck不必」、「你以為你是老闆,但只是韭菜」。
 
但也有網友認為,「民眾不打造成浪費怪政府?」、「價錢數量都給你了還有啥問題?」、「到底是誰浪費,台灣人自己不打高端,硬要打別人的嗟來之食疫苗,笑噴」、「自己人研發的不打,硬要打國外施捨的,真好笑還說政府浪費」、「官方本來就不會隨便公布合約啊,政府一年幾百上千個合約,都公布了嗎?」、「高端通過後的作為還好,但通過前的流程不是很合理就是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合約#高端疫苗#高嘉瑜#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6

0.1314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