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多年眩暈、頭痛治不好 竟是頸椎退化引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2:00

嘉義有1名69歲的婦人數十年受頸肩疼痛、眩暈、嘔吐所苦,一直是止痛藥不離身,四處求醫都找不到病因,直到嚴重暈吐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是頸椎的椎間盤退化引起,經醫生進行手術後,婦人終於揮別多年病痛,重捨健康人生的她,還把自己種的瓠瓜義賣,說要捐助新冠疫苗,回報醫師救命之恩。

圖/TVBS

 
69歲的婦人每天到田裡工作,她種瓠瓜,經常得揹著藥桶下田噴藥,說是揹半桶就頸背部痠痛不已,還伴隨有頭痛、心悸,持續吃藥、打針、復健治療,但病情一直都沒有改善。

患者何量誦:「我從少女時代就頭痛了,痛起來都去打針,曾1天打針3次,還壓不下來,肩膀很痠,揹藥桶半桶就很痠,受不了了。有1天發生暈眩,暈眩去掛急診。」

圖/TVBS

她說,眩暈發作時,天旋地轉站不穩、還不停狂吐,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結果到醫院做了核磁共振檢查,才證實她是頸椎椎間盤退化引起的「頸性眩暈」。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交感型的頸椎病的不是以手麻、腳麻,或者是肌肉萎縮或是步態不穩那種表現,而是以全身性的,交感型的症狀。」

醫生說,交感型頸椎病有很多非典型的病狀,包含頭痛、眩暈、耳鳴、鼻塞、視力模糊、心悸、胸悶、腸胃不適等症狀,患者全身上下不舒服,不容易被診斷出來,還好婦人進行手術,切除椎間盤,並植入支架做融合術,總算揮別跟隨了數十年的眩暈等症狀。

圖/TVBS

患者何量誦:「開刀開完連揹藥桶這也好了,現在揹差不多30幾公斤,還好。」

現在,她不僅可以正常下田工作,還樂得把自己種的瓠瓜拿來義賣,捐助新冠疫苗,說要回報醫師的救命之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頸肩疼痛#眩暈#嘔吐#婦人#頸椎#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