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包有夠髒!醫揭恐怖數據 驚曝「女性比男性」還糟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8:01
男女誰的錢包最髒?研究指出,95.2%的人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女誰的錢包最髒?研究指出,95.2%的人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包是我們生活中隨身攜帶的用品,但是裡面可能充滿著細菌,有研究指出,95.2%的人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其中13.8%的錢包屬重度汙染細菌,而幾乎一半以上的錢包會有2種以上的細菌。除此之外,女性的錢包竟比男性錢包還要髒,研究數據似乎顛覆一般人的印象。


更多新聞:何大一大師/變異毒株最容易出現在「這地區」 開發次世代疫苗

 
研究指出,女人的錢包相較於男人的是最髒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發文分享一項研究,針對145位民眾,包括65名男性、80名女性對其錢包中的細菌量進行調查。研究結果指出,95.2%人的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73.1%輕度污染細菌;13.0%中度污染細菌;此外,有49.3%只長一種細菌,其餘都會是2種以上的細菌。

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在臉書上分享錢包細菌數據。(圖/翻攝自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
 
黃軒指出,錢包中的細菌,有64.8%是微球菌(Micrococcus),再來是金黃葡萄球菌(64.1%),最後是芽胞桿菌感染(13.8%)。對於錢包上產生的細菌,他分析,大家通常回到家第一件是就是把身上的衣物換下,有11.3%的人會順手把錢包放在廚房桌上,17.5%的人放在餐桌上,而其他人可能會就把錢包留在包內,或是口袋裡,這些地方都屬於潮濕、不透氣且容易滋養細菌。

 
多數男人錢包放置在口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黃軒指出,研究發現女人的錢包是最髒的,相較於男人通常會固定把錢包放口袋,女人則是最喜歡把錢包放在靠近廚房的桌面,且不常清潔又放入包內。除此之外,錢包的材質也有影響,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更易有細菌滋生,如果表面粗糙又有刻紋,更容易會滋生細菌,可能是凹凸造型,製造了很多微細角落,細菌就容易滯留。

更多新聞:物價上漲超有感! 眾人狂點名「這3物」貴到崩潰
 
黃軒更加碼透露,年紀變大錢包更髒,原因可能是因為年紀越大,對於細微的消毒工作越不想做,也有可能是因為視力退化,老花眼等因素,導致不宜做太細微的清洗動作,甚至可能連錢包在哪都忘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錢包#研究#細菌#鈔票#硬幣#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