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完山膝蓋痛!他以為「扭傷」 就醫驚見10公分大腫瘤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3:23
膝蓋長期疼痛,也有可能是腫瘤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膝蓋長期疼痛,也有可能是腫瘤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以為膝蓋痛只是扭傷!40歲的陳先生假日習慣去爬山,但近期爬完山後,卻感覺左膝的疼痛感越來越強烈,原以為是爬山造成的肌肉扭傷,但用了藥局買的痠痛貼布也沒效,甚至好幾晚痛到醒過來,就醫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扭傷,而是患者左側遠端股骨靠近關節處長了一個10公分的巨大細胞瘤,經手術復健後才順利恢復。

更多新聞:混打要不要?尬BNT副作用較低 張上淳:2劑AZ也能防重症

 

陳先生膝蓋痛睡不著,檢查發現長了巨大細胞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主治醫師張彧銓指出,巨大細胞瘤常見於20至40歲左右的病人,好發在遠端股骨及近端脛骨,也就是膝關節周圍的長骨,共通臨床表現包括腫痛、無法負重,雖這是相對常見的良性腫瘤,但局部侵犯性卻非常高,如果忽略,最後可能會有遠端轉移與病理性骨折。

此外,張彧銓說明,巨大細胞瘤復發率也很高,在早期報告中高達3成,在治療上需特別小心,須在把腫瘤刮除後加上輔助冷凍治療和藥物使用。

醫師提醒,如身上有不尋常腫脹、疼痛,千萬別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8萬人記得搶!今「限時6小時」預約混打 明後天接種

張指出,的確有許多腫瘤在早期沒有症狀,不容易發現,建議民眾,除了要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及規律運動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重要一環,當發現身體有不尋常腫脹、疼痛甚至半夜痛醒這些症狀,一定要尋求專業意見,以免造成難以挽救傷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膝蓋#細胞瘤#癌症#爬山#運動#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197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