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傍晚天文奇景月偏食 周休晴暖下周一溫驟降近冷氣團等級!


發佈時間:2021/11/19 0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6:3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依舊濕涼,降雨大多集中大台北以及東部地區,其中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出現機率,北部、東半部雖有局部短暫雨,但大多為多雲天氣,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天氣型態,另外今天晚上有天文奇景月偏食,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依舊較涼,溫度與今天類似,降雨大多集中大台北以及東部地區,其中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其餘北部、東半部雖有局部短暫雨,但主要是多雲天氣,中南部受季風影響較小,為晴時多雲。

 

溫度方面,東北部高溫約23、24度,北部、東半部則略高,約26至28度,中南台灣受季風影響小,高溫可達30度;低溫部分,各地夜間、清晨低溫約19至21度左右,感受略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須多留意。

而週末水氣更少,將回溫轉晴,北部白天高溫可達25至28度,中南部白天也將近29、30度,尤其週日最明顯。

下一波天氣變化時間在下週一,預期有波鋒面會再度接近,北部也將轉陰有陣雨天氣型態,後面的冷空氣也將報到,這一波強冷高壓南下將讓整個東亞大降溫,而持續時間也較久,預期會到十二月初,留意這個變化趨勢,該有的冬季保暖衣物要開始準備好,提早因應。
 

另外天文迷注意了!今年最後一場天文大秀「月偏食」,將在今天傍晚登場。台北天文館指出,此次月偏食幾乎是「全食」程度,也是82年來,台灣可見食分最大的月偏食,由於是「月出帶食」,今天傍晚17時3分,月球從東方升起時恰好「食甚」,數分鐘後日落,民眾將可看見深紅色滿月從地平線升起的奇異壯觀景象,錯過這次,要等到明年11月8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時間#台北#影響#氣象局#天氣#短暫雨#大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8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