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購族看過來!買房求「樓上不要吵」 行家:首挑這層樓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2:12
要買第一間「起家厝」 注意的眉眉角角特別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買第一間「起家厝」 注意的眉眉角角特別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大錢買房子,當然希望能有良好舒適的居住環境,但屬於自己的第一間「起家厝」, 要注意的眉眉角角特別多,更怕入住後遇到惡鄰居。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是一個特別敏感的人,不希望買了房子後還要應付樓上的吵鬧,因此求問購屋前輩們該選哪一層樓較佳?貼文一出後,內行人秒給答案。

原PO近日想買房,於是上PTT上求助網友意見。他說,自己是個特別敏感的人,目前打算買頂樓,就不用賭樓上鄰居的人品;但因頂樓價錢最高,且偶爾還想爬樓梯走路消化一下,「畢竟要住一輩子的地方,真的不想要留下遺憾」,因此求問網友,若想買到高品質的居住環境,哪一層樓比較好?

 

原PO近日想買房於是在PTT上求助網友意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露營車「設備齊全」取代買房? 內行喊母湯:不如租屋

對此,許多「有巢氏」紛紛跟原PO分享自己的經驗,若是新大樓的話可以買頂樓;但若是舊大樓則建議三思,「新成屋頂樓還好,畢竟好處理,中古老屋就真的要多想想」、「這本來就賭人品,頂樓只是變數比較少啊」。不過也有網友點出住頂樓的缺點,有可能會遇到漏水或是電費高的問題,偶爾還會有從樓下飄上來的菸味,「頂樓很爛,真的,我遇過頂樓住戶漏水好幾次」、「頂樓要加裝加壓馬達,半夜睡覺還會聽到機房的噪音,深夜有感」。

 
頂樓通常又是最貴的,因為建商保留戶的口袋名單都在頂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內行人出來推薦,最好的其實不是頂樓,要買就買次頂,因為頂樓通常沒人住,不用擔心漏水也不怕熱,「15樓的大樓,最精華的不是10樓嗎?王者樓層」、「每次剩的都碼是二樓跟頂樓,這麼好的話就不會剩下來沒人選」。許多網友建議,買房主要還是需要針對個人需求做出決定,購買前也要詳細翻一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每間大樓的狀況都不一樣,好好做好功課就不怕當冤大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房#頂樓#公寓#華廈#漏水#電費#噪音#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