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戰逼和!張綱維拚遠航復飛 擬提50億國賠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1:18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侵占公司資產,被羈押禁見一年,交保後神隱八個月。今天(11/18)首度露面,他批評民航局對遠航撤照是違法,喊話希望復照復飛,不然就要提出50億元國賠;但張綱維強調,他是為了公司和員工,並非個人,如果外界認為他不適任,他也願意辭董事長職務。

圖/TVBS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突然就傳我然後就羈押,然後我們交保它又隔天抗告,馬上又進去莫名其妙就關了一年。」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被羈押禁見將近1年,交保8個月後,首度出現在媒體鏡頭前,批評民航局撤照違法。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為什麼要對我們追殺,只因為一個小疏失就廢照,希望能夠跟民航局和解,那也不希望國賠。」

 
圖/TVBS

雖說不希望走到提國賠這一步,但外界解讀,張綱維想以戰逼和。遠航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隔年一月民航局,撤銷營運許可證收回航權,交通部訴願委員會曾認定,程序不符撤回處分,但民航局補正後,交通部就正式對遠航廢照。

只是張綱維緊咬程序有瑕疵,今年1月對交通部提行政訴訟,11/24將再開庭,如果不讓遠航復飛,12/13前就要申請50億元的國賠。

交通部長王國材:「沒有什麼復照的問題了啦,已經撤照這就是事實了,如果他要認為怎麼樣來處理,就是他的權利。」

民航局長林國顯:「在停飛之前他也一直說有資金,只是說不能說明,所以這一塊可能就要由他來確認。」

遠航的律師說,目前公司淨值還有10幾億,並沒虧損,當初只是資金有缺口,才跳票兩千萬,而董事長張綱維,也再度掛保證有金主想投資。

圖/TVBS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初期大概只要10億左右,就可以這個恢復營運,在航空公司來講,10億是很小的一個數字,如果覺得我不適任,我辭董事長也沒有關係。」

 
遠航復照還沒個譜,但張綱維已經有規劃,希望復飛先貨運再客運,但這一切,還是得交由司法判決;另外遠航也還有遠航7架飛機,停在國內三座機場,民航局希望遠航處理完再來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遠東航空#張綱維#侵占#資產#交保#神隱#復飛#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9

0.1621

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