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路怒症」最嚴重? 網揭殘酷真相:不生氣都難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38
不少駕駛在開車時可能會產生路怒症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駕駛在開車時可能會產生路怒症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生活步調加快,再加上車輛逐漸增多,容易導致塞車等交通不順的情形產生,也使得不少駕駛在開車時經常出現緊張、易怒或煩躁的情緒,而發生「路怒症」的症狀。對此,就有網友困惑「台灣是不是全世界路怒症最嚴重的地方?」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原PO詢問台灣是不是路怒症最嚴重的地區。(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這幾天出現許多行車糾紛的新聞,其中不乏有人拿棒球棍、辣椒水甚至掏槍等攻擊事件。然而他也指出相比於其他國家的男生,他自認為台灣男生平時偏溫和,但卻不曉得為何在坐上機車、汽車後,個性都會變得比較兇悍「我自己也承認我也有一點路怒症,每次開車就會變得很不耐煩,但算是有找到方法讓自己能快速冷靜下來了。」

更多新聞:男友開車就變一個人! 路怒症發作恐惹禍上身

接著他也點出可能導致大眾路怒症的原因,分別是道路規劃或很多人都亂開車、騎車等種種原因,再加上台灣單線路段偏多,每一條路幾乎都會停不少車輛,如要把所有人的開車、騎車習慣或罰責及道路規劃等皆整頓好,其牽涉的層面則太廣,「我覺得台灣路怒症最嚴重的原因,應該就是這糟糕的交通了吧?但我說不清楚,具體到底是什麼原因。台灣的交通,大家覺得還有救嗎?我覺得未來台灣路怒症會越來越嚴重,除非立法給很重的刑責,這幾天是真的想買根球棒放在車上了。」

 
不少網友點出台灣車輛過於密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多數人十分認同原PO的想法,認為路上除了會有三寶亂切亂鑽之外,人口及車輛過高也容易導致交通不順,此外紅綠燈擺設過於密集,也是被許多人點名的關鍵之一。「人口及車輛密度高,大眾運輸爛,駕照極好考,罰則輕,城鄉平衡極差,人口素質差」、「在路上看到一堆人駕駛技術爛到很容易火」、「違停搞到整天要鑽來鑽去」、「路上一堆三寶鬼切亂鑽,不怒也難」、「台灣太密集,紅綠燈太多」、「一堆人上路我行我素,只顧自己,完全不管別人,要不生氣真的要有很大的修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三寶#騎車#交通#台灣#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0981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