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淨房間突冒數隻蛆!他嚇瘋求助 內行:快檢查3位置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03
原PO在家中發現數隻小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原PO在家中發現數隻小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住宅內最害怕碰見的就是「蟲蟲大軍」來襲,而大多人會透過勤奮打掃、保持房內清潔,以減少害蟲孳生。就有位網友分享,自己在客房內發現了數隻的白色小蟲,但因為房間不常使用,再加上沒有食物擺放在內,會出現如此情形也令他相當困惑,於是決定發文求助大眾。

原PO見此情形決定向網友求助。(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自己在客房的地板上發現了數隻不知名的蟲,大多集中在牆壁及牆角,不過因平時鮮少在這間房間,也不會把食物擺放於此,因此認為房內出現大量小蟲十分不合理,只能納悶詢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感謝各位解答。」

更多新聞:天氣濕冷易染疥瘡「蓋棉被更癢」 醫曝殺疥蟲省錢妙招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點出此可能是果蠅卵或蛆,而圖中黃褐色的物體更代表著已蛹化的現象,不少人更提醒原PO要注意是否有腐爛的食物或是生物被遺落在房間內,「尚未孵化的果蠅卵,變黑就快變成果蠅了」、「那是果蠅的卵…我家廚房垃圾桶如果廚餘累積久未倒都會出現」、「垃圾長出果蠅蛋,像芝麻,孵化後就是蛆,建議垃圾要每天倒,水管孔要蓋住」、「一定有腐果、肉或屍體類,這些全都是蛆」。

 
有網友指出黃褐色的物體即代表已蛹化的現象。(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最後也有內行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先前也曾遇過類似的情況,後來才發現天花板上有兩隻乾掉的死老鼠,因此建議原PO可以先聞一下空氣中是否有異味,以去找出腐敗物的位置;另外也要查看蟲集中處的上方、天花板或是木板隔間等較隱密的地方,是否有腐壞的食物或小生物卡在裡面,「以前我家地上也有,後來家裡裝璜拆掉才找到原因」、「地板有墊高嗎?隔間牆是輕隔間或木作隔間嗎?如果是,問題就很明顯了」、「會不會上面的天花板夾層有動物腐爛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住宅#清潔#害蟲#蛆#果蠅#打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