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東延!交部提折衷方案 「宜蘭新站」曝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37

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似乎準備要定案!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在縣政中心、羅東站中間,也就縣政中心西南側,設了宜蘭新站,各界的意見似乎也比之前少,因為不僅能兼顧南北發展,開放效益也高,對都市景觀衝擊小,預估12月底前就會有答案。

圖/TVBS

 
高鐵延伸宜蘭歷經各方角力要定案了嗎?這裡可能會成為最終站址。

議員(民)吳宏謀:「政治介入太深沒道理啦,交通部你們欠我們很多。」

高鐵四城站促進會副會長石贊元:「(交通部長)如果任內做得不好,這些民意代表有能力幫你負責嗎,沒有。」

 
這半年多來就像這樣意見分歧,只是這要燒到何時交通部提出了折衷方案。

除了原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在縣政中心西南側也就是跟羅東站中間規劃了宜蘭新站。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看折衷方案好像大家,也意見比較少。」

17日這場說明會火藥味似乎沒前幾次濃,好像大多都能接受因為以新站優勢分析來看,能兼顧溪北溪南發展,開發效益高對都市景觀衝擊小,也不與鐵路共構,但缺點就是路線需拆遷93棟農業區易淹水,要強化排水系統費用是第二高的,交通部似乎也較屬意這裡綜合評估下來都不得罪。

只是地點看似有了雛形那時間呢,先前立委陳明文公開對王國材嗆聲11月初前沒定案就下台,現在已經11月中旬了拋出新站,交通部說希望12月底前給大家答案。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因為這個是一個百年建設,沒辦法用時間來壓縮,必須更細的評估。」
 

議員(民)陳俊宇:「交通部不要把這個高鐵東延,當作連續劇在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宜蘭#設站#折衷#方案#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6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