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蘿蔔排骨湯會苦?主婦揭「這關鍵」:學會這招秒變甘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6:29
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入冬天,剛好是蘿蔔盛產的季節,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稱,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能清熱解毒幫助消化,是許多婆婆媽媽的愛用食材。近日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求救,表示自己煮了一鍋蘿蔔湯,卻「整鍋都是苦味!」,貼文一曝光,馬上有經驗豐富的主婦傳授一招撇步,這樣煮一定甘甜、好吃!

原PO向網友求救,怎麼煮蘿蔔湯才不會苦。(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天氣變冷就想燉一鍋蘿蔔排骨湯來暖暖身體,但不曉得是哪一個步驟出了錯,端上桌滿心期待要開始享用時,卻發現整鍋都是苦味!讓原PO好挫折,他不禁在網路上向大家求助:「想問問前輩們,菜頭排骨湯要怎麼煮才會清甜、好喝?」

更多新聞:全聯挖到寶!雞湯特價還送高麗菜 眾人敲碗「哪家店?」

看到貼文後,陸陸續續有許多熱心的廚房小能手在貼文底下分享自己煮蘿蔔湯的小撇步,建議原PO可以買白一點蘿蔔,或是把蘿蔔皮多削掉一些,「蘿蔔吃起來的口感會因為季節、氣候、雨水而有所影響,進入冬天後,蘿蔔的皮會比較厚,就是因為蘿蔔皮有芥子油的成分,建議多削掉幾圈,應該就能改善了」,還有網友補充,削到蘿蔔的皮稍微透明就差不多了,基本上會苦都是因為皮削不夠多。

 
蘿蔔湯會苦基本上都是因為皮削得不夠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許多主婦推薦自己的私房祕訣,可以加入各種配料讓湯頭風味更佳,「可以加玉米一起燉湯阿,湯頭喝起來更清甜」、「我都會加貢丸、魚丸、黑輪,我家小孩都超愛吃的」、「先將蘿蔔熬到變軟,再加入幾塊酥炸排骨真的超好吃的!建議原PO可以試試看」,除了加入其他配料,還有老饕特別提醒熬湯的注意事項,排骨一定先川燙去血水,撈出後用清水洗淨再跟切好的蘿蔔一起熬湯,湯頭才會清,並且切記要在起鍋前才加調味料,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放鹽巴。底下網友大讚:「細節藏在魔鬼裡啊!」、「這篇真的太實用了!已收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冬天#清熱解毒#排骨湯#料理#廚房#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