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粉變心!莫德納乏人問津 醫曝這廠牌反倒被預約光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1:29
第14期莫德納疫苗打氣冷清(圖/台大疫苗接種站)
第14期莫德納疫苗打氣冷清(圖/台大疫苗接種站)

第14期疫苗13日開打,不過打氣卻不熱絡,尤其是原本許多人等了好久的莫德納疫苗,打氣更是低迷,不只大型醫院接種站,空蕩蕩沒人來接種,就連診所的殘劑都乏人問津。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過去那些非莫德納不打的人很多,但現在打莫德納門診卻門可羅雀,反倒是AZ疫苗快被預約光了。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認為,莫德納打氣低迷,主要是受到最近一兩個月mRNA疫苗施打後有心肌炎不良反應事件的報導有關。

莫德納打氣冷氣黃立民認為受到不良事件報導影響。(圖/台大疫苗接種站)

國內從五月疫情爆發後,疫苗有好長一段時間都缺貨,甚至莫德納疫苗意願登記也比AZ疫苗多,好不容易睽違三個月第14期疫苗施打,再開放莫德納第一劑供民眾接種,卻乏人問津。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推測,莫德納疫苗屬於mRNA疫苗,應該是因為很多民眾看到報導,覺得打了mRNA疫苗會有心肌炎副作用,所以覺得害怕,「只想打心目中安全的疫苗」。

不過黃立民強調,民眾疫苗接種意願下降,不只影響國內疫苗涵蓋率,也會讓國人整體防護力下降,加上農曆春節快要到了,會有很多從海外返台過年的國人,如果疫苗打氣持續低迷,就容易會有小的「群突發」,也就是小規模的流行傳染會很難避免。

黃立民呼籲mRNA保護效果佳,民眾應該趕快接種提升國內防護力。(圖/TVBS)

黃立民強調,其實mRNA疫苗的效果還是比較好,只要不是年輕族群,其實施打後不太會有心肌炎的風險,提醒民眾還是要趕快打疫苗,提高自身保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民眾#AZ#接種#莫德納#副作用#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0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