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龍遊覽車蘇花撞山壁調查延宕!運安會:明年1月出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0:10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TVBS資料畫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TVBS資料畫面)

騰龍KAA-0853遊覽車今年3月16日在台9線蘇花公路撞上山壁,造成6死39傷,不過將較4月才發生的太魯閣出軌事件卻先公布事實調查報告,今(15)日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至立院備詢表示,是因為日前宜蘭地點查扣車輛導致調查人員無法入內調查,法務部已經協助處理問題,預計明年1月事實資料就會出爐。

騰龍KAA-0853遊覽車今年3月16日在台9線蘇花公路撞上山壁。(圖/TVBS資料畫面)

 
楊宏智指出,10月在進行業務報告時就有立委質詢這個問題,遊覽車事故調查確實有延遲,因為和檢調這方面有橫向溝通的問題,因此無法立刻檢視車輛殘骸,隨後法務部相當重視,2、3日內已處理好相關問題。

他說,雙方已經建立系統性機制,除了有協調小組之外,各別的地檢署也會參考此機制,而運安會2、3週前已進入遊殘骸檢視,會持續追趕進度,雖然會有一些延遲,不過會差太多,預計事實資料會將於明年1月出爐。

楊宏智表示,騰龍遊覽車事故現場的資料還沒彙整完成。(圖/TVBS資料畫面)

楊宏智表示,騰龍遊覽車事故現場的資料還沒彙整完成,是否還有進一步問題,也牽涉VSCC車安中心是否要動態測試,而其他肇因也要進行事實資料完整分析後才會完整呈現。
 

他進一步指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事實資料是在8月公布,最終調查報告預計在明年5月前出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調查#宜蘭#台鐵#事故#運安會#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60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