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到紅海扇「放生」漁民:寧吃泡麵不賺這錢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劉錦源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08:52

蘭嶼一名漁民海釣時釣到紅色海扇,約80公分寬約40公分,不過他最後選擇把珊瑚丟回大海,他說寧願吃泡麵也不願意賺不義之財!

圖/TVBS

 
有一大片海珊好漂亮,船板上有一大片漂亮的紅色珊瑚非常罕見,不過這是漁民在捕魚時不小心撈上來的,沒有占為己有。

蘭嶼社區協會理事長謝明輝:「對不起啦,123,丟。」

丟回海裡,漁民把珊瑚還給海洋,丟下海,看著珊瑚沉下水面就離開。

 
蘭嶼社區協會理事長謝明輝:「這樣珊瑚會慢慢地掉下去。」

圖/TVBS

這位善良的漁民就是蘭嶼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海上捕魚不小心捕到珊瑚,沒被變賣後可以得到價值連城的利益所吸引,為了環境,他把珊瑚還給大海。

蘭嶼社區協會理事長謝明輝:「在蘭嶼的習俗,你釣到珊瑚一定要把它放掉,不然颱風有天氣會不好,這是蘭嶼的傳統習俗,我是社區的理事長,我也想讓大家這種保育的觀念都知道,我知道那個珊瑚非常的名貴。」

理事長說他寧願吃泡麵也不願意賺不義之財,他深愛這片給他生活的大海,只取所需漁獲,不會傷害環境,據了解這面珊瑚長約80公分寬約40公分,學者初判並非保育類的紅珊瑚,應該是非保育類的海扇。

圖/TVBS

蘭嶼社區協會理事長謝明輝:「基本上我們還是要尊重這些海底的生物,只抓我們要釣的魚,就算它再怎麼名貴,都是屬於大海。」

海扇是軟珊瑚,透過本身的水螅體捕捉海洋漂流物,有大面積的扇狀體,理事長呼籲來的遊客不要犯法,而且要一起善待大自然帶給人類美好環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天氣#遊客#生活#社區#傷害#泡麵#保育#蘭嶼#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6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