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涵蓋率95%才安全?莊人祥:無法達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08:53

歐洲染疫人數持續上升,有專家認為兩劑疫苗覆蓋率應該達到9成5才安全,但指揮中心說明我國疫苗接種受限於人口結構,要達到9成5很困難,但可靠非藥物介入措施降低,至於國人關心何時開放邊境,專家認為疫苗涵蓋率至少得達8成。

圖/TVBS

 
歐洲疫情又燃起,有學者指出第二劑疫苗涵蓋率應該達到95%以上才安全,但台灣做得到嗎?指揮中心說很難達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國內12歲以下人口佔1成左右,所以這是沒辦法達成,但是所謂的是不是一定要達到9成5,其實可以透過非藥物介入措施(戴口罩等)。」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1/12我國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達76.06%,第二劑則是41.3%,受限於人口結構,就算台灣所有可接種國人都打針也無法達到9成5涵蓋率,莊人祥也說明會持續觀察Delta病毒以及國外疫情發展,因為這些都影響台灣解封措施,尤其民眾最想念的出國遊玩,邊境管制何時開放指揮中心目前沒有明訂疫苗涵蓋率標準,專家有看法。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疫苗的覆蓋率是一定要越高越好,起碼要8成以上整體社區才具有一定防護力。」

進一步來看目前各國邊境管制措施,美國開放完整接種疫苗民眾,但得持出發前3天陰性證明,泰國除了上述規定,第一天得住指定防疫旅館過夜採陰,日本得持出發前3天陰性證明,也開放短期商務留學生,隔離時間也放寬,根據最新統計日本結束第二劑接種已達74.7%,南韓則是4千多萬人佔總人口78.1%。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我們事實上可以規定,如果你沒有施打完整2劑的人可能他要進出某些公共場所賣場或者餐廳,我們應該給他們一點限制。」

避免國門一開放病毒先攻擊,未施打兩劑民眾,專家認為政府應該祭出規定,趁疫情趨緩衝刺疫苗涵蓋率,才有機會離開放國門更進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疫苗#台灣#防疫#日本#接種#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2820

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