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見了!結帳隨手放五倍券 遭後方客人拿走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21:31

出門在外東西掉了,有家長趁機機會教育,但也有人做不良示範!上禮拜新北有學童拾金不昧,讓失主超感動,而且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媽媽有慘痛經驗,因此機會教育在外撿到東西要歸還。而我們也持續追查,這名媽媽是在上個月一間賣場買東西,結帳時不小心把五倍券留在置物檯沒帶走,結果後方客人上前結帳發現五倍券就占為己有,在自己小孩面前做不良示範。

圖/TVBS

 
站在櫃台前,桌上擺滿要結帳的東西,一手拿著五倍券和錢包,趕緊東翻西找,問問店員,哪個結帳比較划算。

最後決定用信用卡結帳,但手上東西太多,只好先把五倍券,放再前面置物台,但結完帳收據發票一拿,人就直接離開。

事後發現五倍券怎麼不見,找都找不到很是心急,趕緊報警。

 
當事人:「剛好機會教育,跟小朋友講說,如果我們東西掉了,那要趕快撿到(歸還)。」

原來這名媽媽上個月,在新北一間大賣場買東西,不過卻忘了拿走五倍券,順便教育自己的孩子,如果撿到東西要趕緊歸還,或是拿到警局,才不會讓失主傷心,孩子記住媽媽的話,隔一周撿到別人的錢包,立馬到派出所歸還。

圖/TVBS

拾金不昧學童:「裡面不管有多少錢,我們都希望把它還給主人,不希望把它霸佔,不然那個人也會很傷心。」

這名媽媽做機會教育,但撿拾到媽媽五倍券的男子卻做不良示範。

因為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後方接著結帳的一家人,有大人、小孩三代同堂,只見紅色衣服男子,拿著台前遺留的五倍券,第一時間,問了旁邊女子還翻包包,他就自己收了起來。

當事人:「後續由警方這邊做結案,他已經把五倍券歸還給我們了。」

圖/TVBS

 
侵占是告訴乃論,後來警方找上門,男子才歸還,目前當事者也已經撤告。

不過同樣是為人父母,一個教育孩子,拿到別人東西要歸還,另一個則是因為一時貪念,在小孩面前做出不良示範,幸好最後和解落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拿走#占為己有#不見#不良示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1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