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期AZ預約率最高 59.4萬劑即期品「可消化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37

最新一期疫苗開放預約,其中最多人選擇的就是AZ,醫師分析可能是因為現在施打間隔縮短,讓民眾意願比較高,指揮中心也評估,59.4萬劑的即期AZ,應該可以消化完畢。反觀BNT雖然今天又到貨,但受到心肌炎風波影響,預約率相對低,另外雖然疫苗數量充足,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時間兜不上,遲遲預約不到。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第14期疫苗開放預約,最夯的就是AZ,截至昨天下午,預約率達到43.6%,其次是BNT,至於莫德納則是最低只有34%。」

AZ預約人氣最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這跟預估的差不多,預計最後會超過100萬人選擇AZ,也就是說即期的59.4萬劑,應該可以在11月底到期前消化完,至於為何選AZ的人最多,醫師給出分析。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而且現在AZ又縮短成8周,就可以打了所以現在,可以打AZ第二劑的人很多喔,BNT最近被渲染心肌炎的問題比較大啦。」
 

醫師另外指出,BNT現在看起來預約率相對低,恐怕還是受到心肌炎疑慮影響,不過就算整體疫苗數量夠多,還是有人約不到。

預約不到疫苗民眾李小姐:「昨天下午1點半過後,想說等工作忙完之後再來約,反正疫苗不是很夠嗎,(結果)假日都已經約滿了,平日的話基本上因為都要上班,所以也沒辦法約,可以的時間都沒有了,只好等下一期了。」

除了李小姐之外,還有人PO上網抱怨說,自家鄰近的新莊、泰山,甚至到桃園、龜山都額滿,想不到AZ竟然比莫德納還難搶,而他也說問題就出在日期搭不上,最後只好選擇台北花博,大型接種站才順利預約成功。

圖/TVBS

而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因為過去預約狀況不如預期,量能開出來沒人打,反而浪費醫護人力,因此這回中央改採,平台跟門診預約雙軌制。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集中指定的時間內開大量,不見得符合民眾的需求,施打政策就做調整嘛,它(中央)把施打方式調整,這一波的簡訊數,開出的預約量,就是大概六成左右比例降低啦。」

在平台約不到的,可以直接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新北有40家醫院合作,台北也有23家醫院,跟15個隨到隨打站點,至於是否接下來要加開假日門診數,還要進一步討論,讓民眾能更方便施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疫苗#AZ#民眾#時間#接種#新北市#BNT#台北#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3089

0.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