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氣增加北、東部變天轉雨 高山仍有機會下雪


發佈時間:2021/11/12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09:15
今明兩天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
今明兩天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但水氣增加,今明兩天北部及東部都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是可見陽光好天氣。專家預測,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下雪機會。

氣象局觀測,冷空氣略減弱,清晨雖有輻射冷卻作用,相對昨天清晨較不明顯,清晨最低溫是苗栗縣西湖鄉攝氏12.1度,其次是新北市雙溪區12.4度、花蓮縣壽豐鄉12.5度、台中市大甲區13.3度、台北市南港區14.3度。

 

氣象局預測,今天各地白天高溫都可達20度以上,預測北部及宜蘭、花蓮約23至25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約26至29度,日夜溫差較大。因華南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易有局部性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可見陽光。

氣象局指出,明天清晨氣溫仍會回升,但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其它地方是早晚涼;水氣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以外,中部平地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白天起至明天,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漸升;今明兩天3500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氣溫仍在零度下,又有中層雲移入,有少量固態降水(霰或雪)的機率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氣象局#低溫#下雪#輻射冷卻#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