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一樣能入境日本!日語老師揭親身經歷闢謠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08:34
台日仍正在進行入境檢疫措施商討。(圖/TVBS)
台日仍正在進行入境檢疫措施商討。(圖/TVBS)

日本先前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商務人士或留學生等,若打過BNT、莫德納或AZ疫苗,入境隔離天數可分別縮短為3天或10天,然而,其中未包含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也讓不少人擔憂,未來入境日本是否成問題?對此,一名日語老師分享,其實日本並沒有規定入境一定要打疫苗,她透露自己接種的是高端疫苗,仍可以入境日本,提醒大家切勿理會不實謠言。

更多新聞:仍不認疫苗小黃卡!台日溝通卡卡 陳時中曝喬不攏關鍵

 

目前日本未認證我國小黃卡。(圖/TVBS)

日語老師周若珍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不少網友疑惑日本是否有規定施打何種疫苗才能入境?「答案是沒有」。她表示,只要持有「有效簽證」及「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不管你有沒有打疫苗」都可以入境日本。此外,她也透露,自己打的是高端疫苗,一樣可以入境,呼籲民眾不須過度擔心。

周若珍也在另一篇貼文整理相關資訊,她提到,只要是在台灣注射疫苗,「不管AZ或莫德納或BNT,一樣要隔離14天」,並非只有高端才需要。她同時補充道,日本確實有調整隔離相關規定,不過認可的國家名單並未包含台灣,因此只要是在台灣接種疫苗,無論任何廠牌,都得隔離14天。

 
更多新聞:日本不認小黃卡!前台大醫揭「卡關原因」:還要談一陣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事實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曾對此解釋,台日雙邊整體政策仍在商討中,最大關鍵在於台灣仍須居家檢疫14天,坦言目前認證的做法「有點卡卡的」,日後當然會去爭取。至於國產高端疫苗是否能獲日本認可,陳時中則表示「還沒談到那裡,還在談互惠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灣#日本#入境#檢疫#疫苗#小黃卡#高端#AZ#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7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