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攏是假?日縮短隔離名單沒台灣 關鍵原因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6:50
網友在PTT指出日本承認接種證明國家及地區中沒有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在PTT指出日本承認接種證明國家及地區中沒有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方自11月8日開始,就會開放商務與留學生簽證入境,且商務客只要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就可以縮短隔離期,將從原本的14天減為3天。不過有網友發現,日本官方列出承認接種證明的國家/地區名單中「沒有台灣」,直問「這是怎麼回事?」該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網友喊出「台日友好都是假的」,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其中的關鍵原因。

台灣沒有被列入日本開放的國家與地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仍不認疫苗小黃卡!台日溝通卡卡 陳時中曝喬不攏關鍵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日本官方自11月8日就公布開放商務與留學生簽證說明事項的網頁,其中日本政府承認的國家與地區,只要完整打完2劑AZ、BNT與莫德納的旅客,都可以將14天的隔離期縮短為3天,不過台灣沒有在名單中。他指出日本「不認台灣的接種證明」,讓他納悶「這是怎麼回事?」

網友在PTT上指出日本還未承認台灣的接種證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車進站卻不開門?日JR列車長睡著驚醒:喪失5分鐘記憶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表示「台日友好啦!哪次不友好」、「不是台日友好嗎」、「所謂的台日友好竟然只是一廂情願」、「說好的台日友好呢?欺騙我們的感情」,也有網友認為「世界不是只有日本,不要太不滿」、「不要抱怨日本啦,人家送了一堆救命疫苗了」、「無聊!不用為一時帶風向,蠻故意破壞台日友誼」。

更多新聞:台灣人賺錢全想花掉!日本記者提「這現象」太奇特

更有網友點出日本沒有將台灣納入名單中的重要關鍵,紛紛留言表示「台灣沒有對等開放啊」、「這是要雙向的,台灣不放寬,日本就不會放」、「除非台灣放寬隔離政策,否則憑什麼要求日本」、「放寬隔離政策是雙向的,台灣這邊沒同步放寬好意思叫對方先做?」、「台灣自己邊境管的那麼嚴,還要人家讓你」、「開放是雙向的,台灣還在堅持清零的話就不可能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接種證明#台日友好#雙向#簽證#留學生#商務#入境#隔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4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