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房!5人返台防疫旅館花逾15萬 居檢5室難找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20

指揮中心改春節檢疫10+4,想回台的民眾還是一房難求,一個人還算好找,但如果家庭回國,需要房間數更多,加上4天居家檢疫,規定一人一戶或一室,還得找套房住,不少人乾脆旅館住滿14天,業者也說客人機票早訂好,想增加量能還是有難度。

圖/TVBS

 
旅館人員:「你好要住防疫旅館嗎。」

明年初防疫旅館,不是有錢就能住,房間比演唱會還難搶,尤其想卡在,出關剛好過年,現在根本訂不到。

家人返台親屬李小姐:「沒有辦法找到適合的時間,或者說適合的旅館非常難,連我朋友就是要帶小朋友回來,他也只能挑非常偏遠,深坑啊還是哪裡的防疫旅館,才有適合他的房型。」

 
圖/TVBS

雙北地區熱門時段一房難求,一個人還算好喬,但如果是家庭回國,「10+4」檢疫以一家五口試算,前10天住防疫旅館,一房最多2人同住,至少得訂3間房,如果一晚5000元,花超過15萬跑不掉,出關後4天居家檢疫,規定「一人一戶」或一人一室,要找5間空房也有難度,不少人省麻煩,乾脆旅館住好住滿。

薆悅酒店副總經理楊凱麟:「大部分都還是選擇,在旅館住14天,因為就像你說的,他們家裡只有一戶而已,通常回國的都會至少是夫妻兩人,那有些還會再帶小孩3人以上,如果要一人一戶,等於還要借住親友家。」

就算改10+4,指揮中心認為時序分配,至少增加1成量能,但對業者來說,這不算解套方法,畢竟客人機票早訂好。

圖/TVBS

薆悅酒店副總經理楊凱麟:「現在改10+4的話,變成說客人機票都已經訂了,除非他願意去往前提早,在1月初回來,或者是最後1/20回來,不然這中間我們飯店平均都會,有4至6天這房間閒置,沒有辦法賣的。」

畫出計算公式,比不上現實運作,更急的還是民眾,回家路一房難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檢疫#防疫#旅館#缺乏#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171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