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辨正港台中人?「在地喊2字」全場笑炸:真的會講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0:56
網友指出台中人愛吃東泉辣椒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指出台中人愛吃東泉辣椒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島土地面積不大,但因為族群、文化多元,各地生活習慣有著不少差異,衍伸出常有人戰南北或「一句話激怒XX人」。近來有民眾好奇如果人在外地,「要如何一秒認出台中人?」對此鄉民表示,除了標配水煎包加東泉辣椒醬,還有2個字要正港台中人才會說。

(圖/翻攝自PTT)

 
網友8日在論壇PTT以「在外地一秒認出台中人?」為題發文表示,雖然台中各方面都在逐步成長,但多數台中人仍會選擇北漂追夢;當全台人們聚在同一個城市,必然會對比出各地人的生活差異,所以他想知道,「聽說台中人生活有他們獨特的步調,在外地要怎麼一秒認出台中人?有沒有卦?」

更多新聞:冷空氣強襲!這天最凍「恐剩12度」 太陽露面時間曝光

問題拋出就有人對飲食習慣有話要說,「問他吃飯要不要東泉辣椒醬」、「拿水煎包和辣椒醬給他」、「拿幾個品牌辣椒醬的圖片給他,問他平常都用哪個」。也有網友點出,可聽其說話腔調、口頭禪,若常說「真的假的」或是「ㄏㄧㄡˇ」,就可能是台中人。

 
網友指出正港台中人會講「尬賽」。(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荒廢角落詭現「神秘頭顱」 火化師3個字揭真相

此外有網友指出,正港台中人會喊出一詞叫「尬賽」,意思就是去廁所上大號,「我就是大一聽室友講尬賽,想說他在供X小」、「笑死,我真的會講尬賽」、「尬賽是出了台中才知道其他人不這樣講」。對此有台中人驚訝地說:「真的假的啦,其它縣市不講尬賽嗎」、「尬賽是真的XD」、「別人不講尬賽嗎?不要唬欸」,但也有在地人說沒聽過這一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人#台中#尬賽#東泉辣椒醬#腔調#南北差異#PTT#飲食#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4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