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劑涵蓋率近八成! 陳時中曝「小三通重啟標準」


發佈時間:2021/11/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疫苗涵蓋率第1劑逾74%、第2劑逾37%,陸委會近期表態待疫情有效控制後擬重啟小三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2劑涵蓋率須達6成以上才可能討論開放邊境。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自2020年2月10日起,小三通中斷至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提到,小三通重啟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需與金門縣政府洽詢防疫量能。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COVID-19疫苗第2劑涵蓋率須達6成以上才可能討論開放邊境,這是基礎值,沒達標都不會啟動新的邊境鬆綁措施,其他考量因素則不是指揮中心所能置喙。

據指揮中心統計,11月6日至7日間COVID-19疫苗接種17萬7334劑,截至目前為止,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4.62%、第2劑37.55%,劑次人口比112.17(劑/每百人)。陳時中坦言,以目前接種狀況,今年底第2劑涵蓋率達8成有困難。

接種COVID-19疫苗是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之一,今天有媒體詢問,美國完整接種疫苗後可免隔離,但台灣對於有無接種疫苗者都一視同仁,對接種疫苗的民眾不公平。陳時中表示,常有人不解為何國內外檢疫不同,邊境管制設定原則本就是入境者染疫比例較國內染疫高,邊境就必須限縮。
 

另外,有媒體關心春節假期醫療量能全年最低,若期間爆發疫情是否發布3級警戒。陳時中表示,春節期間醫師、護理人員較少,但病房使用量也最少、空出的病房最多,顯示病房供應比較沒問題,現階段已準備應變計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疫苗#防疫#陸委會#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2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