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漲爆!他嘆一餐百元難吃飽 網超有感:飲料都快喝不起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8:50
網友嘆現在100元一餐吃不飽。(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嘆現在100元一餐吃不飽。(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感慨「什麼時候開始,100元吃不飽一餐了?」,並指出自己學生時期一餐70元就可以搞定,菜色還相當多樣且能吃飽,不過現在漲幅卻超過一倍,連一杯手搖飲的價格都可以破百元,看著凍漲的薪資,讓他感到心酸,該篇文章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喊「最近很有感」。

更多新聞:天冷吃鍋更貴了!平價吃到飽鍋爸、極鮮喊漲 最高9%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八年級的他想起童年時的10塊錢,價值遠大於握在手中的重量,湊齊10個成100元更是天文數字。他細數過去的物價,「陽春麵加一桌小菜70元、瓜仔肉飯再加另一桌小菜同樣70元、自助餐雞腿便當選三樣菜,再送你紫菜湯還是70、水餃4元吃15顆再加冰豆漿又是70,任你隨意搭配,變化再多端也翻不出70元的五指山」,認為當時怎麼吃都不超過70元,即便是一週吃一次具有「儀式感」的小火鍋、鐵板燒或夜市牛排,也不過100元出頭,直喊「那時的100元何等的尊爵不凡」。

網友在PTT回憶過去的物價。(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現在什麼東西只跌不漲?網淚曝3項「這物」跌最慘

 
到了現在,原PO指出,自己到自助餐店夾1肉1菜還有不斷舀出的白飯,價格恐怕都直逼百元,他也感嘆豆乾3個10元變2個10元,再變成2個15元,「在10年之間,硬生生漲了超過1倍的價格,更別提雞排加珍奶這種銅板價的宵夜,現在1杯手搖杯就要100元了,百元以內能買到的東西,塞牙縫都不夠」。

更多新聞:房價井噴暴漲?鄉民翻出「內政部數據」:發生什麼事

原PO也表示,現在除了早餐幾乎沒有一餐可以百元有找,他認為在食衣住行育樂裡,「住」已經讓大家苦不堪言,現在連「食」恐怕又要淘汰社會一堆人,原PO還批判「基本工資調個1000彷彿救蒼生於水火,舉國歡騰,那物價動輒幾成幾成在跳,把蒼生又丟進水火中,不就要降半旗?」

網友認為現在百元能買到的東西連塞牙縫都不夠。(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漲聲響起!宅神5字揭現況 鄉民狂酸:去跟老闆說啊

該篇文章引起網友們的共鳴,紛紛回應表示「最近很有感」、「就通膨啊 ,我爸以前吃麵才幾塊錢」、「是便當變小了還是我食量變大了」、「以前可以50元一個便當分兩餐吃」、「最近這4年比較有感」、「最近物價狂漲,大賣場豬牛肉也漲好多」、「飲料一杯動輒破百,都快喝不起了」、「真的一餐吃不飽...應該從2,3年前就變這樣了」、「最近1-2個月物價狂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物價#薪資#吃飽#價格#手搖#通膨#自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