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救命!前車突左偏 特斯拉「輔助駕駛」秒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0:17

有特斯拉車主開自動輔助系統,在國道上突然有車沒打方向燈,急往左偏,AP系統快速閃躲,才沒撞上。有其他車主建議,應該在中線車道開自動輔助較安全;但達人認為功能會偵測地上標線,不會讓車身偏離太多,沒太大差別。

圖/TVBS

 
最高限速開在高速公路,右前方白色轎車,好端端的沒打方向燈,突然「踩煞車」急往左偏;特斯拉也不是省油的燈,0點幾秒反應,往左閃再拉回車道中間,就連車主都還沒回過神。

當事特斯拉車主洪先生:「如果當下變成手動,我在想搞不好會去撞到左邊,或是右邊,如果沒有那個(AP)功能的話,可能就出事了啦。」

好險當下開自動輔助駕駛,感覺被救回一命。驚險一瞬間從側鏡頭看,原來外側車道還有台車突然左切,害白色轎車嚇到左偏,AP系統自動閃躲。但有其他車主建議,車子開在「中線」,使用輔助駕駛比較安全,避免快車道突發狀況,一個偏差撞上護欄,不過達人認為差別不大。

 
圖/TVBS

改裝特斯拉車主利董:「它其實有兩道防線,第一道就是它有側鏡頭,去感應地板的線,第二道防線它本身有毫米波雷達,它會去偵測前面的物體,是什麼東西。」

但畢竟開在內線車道,法規上是超車道不能佔用,危險性也比較高,現在不少車款,還有「車道置中」維持,道路突發情況,切回手動需要反應時間,到底算安全還是危險。

圖/TVBS

改裝特斯拉車主利董:「(狀況)發生之前去把它往上撥,我們的撥桿先往上輕撥一下,或者是煞車輕點一下,就會馬上解除自動駕駛的功能,所以我們就很自然把它接起來了,不用說跟它去硬扯,這樣也相對安全很多。」

就算科技先進,還是老話一句,系統僅僅是輔助,眼觀四面提高警覺,才算安全駕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自動#輔助#系統#偵測#閃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