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組比理組還想進台積電」 過來人揭現實:不是因為好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22:35
網友好奇台積電除了高薪還有什麼魔力讓文組生也趨之若鶩。(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好奇台積電除了高薪還有什麼魔力讓文組生也趨之若鶩。(圖/TVBS資料畫面)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總是讓許多求職者躍躍欲試。有網友點出,台積電的工作職缺,不只是一般理工生想進去,就連文組生都「搶破頭」,讓他好奇,除了高薪以外「台積電有何魔力?」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網友認為台積電讓文組生比理組生還想求得職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張忠謀5度任APEC代表 蔡英文盼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越來越多「非電資」相關科系的畢業生,想要進到台積電做「產線三寶」(設備、製程、整合),現在連文組生也搶著當作業員、助工,讓他認為台積電大概是科技業裡,極少數「文組比理組還想進的公司」。

網友在PTT詢問台積電的魔力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美籍工程師來台發文盤點「台積電缺點」 網嘆:字字誅心
 

大部分的網友仍然認為「薪水」才是最大誘因,紛紛留言表示「出社會就是求財...誰跟你求理想」、「台積電的薪水讓多少二流人才跟文組翻身」、「台灣一堆累、傷身又不給多少錢的工作,台積電至少給你買藥錢」、「雖然很操,但大樹好乘涼」。

更多新聞:這傢伙不太客氣!張忠謀曝「英特爾CEO」訪台積電內幕

也有網友點出了台灣殘酷現實面,直言台灣的薪資結構不理想,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台積電薪水或CP值都很普通,只是台灣其他公司太爛」、「不是台積電好,是因為現實很多公司一樣操,但給的錢比台積電少很多,都要被操當然選錢多的,至少還有留下來的理由」、「啊就台灣的薪資結構啊!南部學店文組畢業26K,到台積電,作業員加個班輪個班一年70萬以上,差這麼多」。

網友認為台灣薪資結構太差。(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成大男想進台積電!拚提早退休 前輩吐「超殘酷實情」

還有網友認為「台積算是權責分明的公司,作業員、助工做好份內的工作就好」、「想想用菜瓜布刷刷反應室、擦拭乾淨,每年領年薪200萬以上,而且逐年遞增,工作又穩定,這樣CP值高的無腦工作哪裡找」、「完全不需要創新根本爽缺」、「因為台灣是鬼島,台積電出國設廠會死很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求職#文組#理組#高薪#鬼島#台灣#薪資結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809

0.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