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存款破百萬」是隱形土豪!內行曝存錢絕招:賺超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4:44
各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目前台灣約有70萬名外籍移工,已成為國內重要勞力之一。有一名男子有天得知朋友家中的外籍看護竟然是隱形有錢人,來台灣才幾年存款已破百萬,讓月薪3萬的他感到羞愧,著急上網詢問網友看法,立刻調出內行人解答。

更多新聞:15cm百腳巨蟲啃咬!施易男「爆後遺症」網勸:快就醫

 

該名男子昨(6)日在Dcard指出,他在拜訪一個朋友家時,發現對方家中有請一名外籍看護,而且還手拿最新的iPhone13 pro Max,嚇得他趕緊詢問友人每月花多少錢請外籍看護,月薪約為2.9萬,扣掉勞健保和其他保險等費用,每個月剩下2.4萬。

外籍移工已是台灣不可缺少的一分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原本男子還疑惑月領2.4萬,要買4萬元手機得存很久時間,沒想到他整個想法錯了。男子崩潰說,朋友說外籍看護吃住等費用全都不用花,整天待在家中也無開銷,來台灣幾年存款早就破百萬。

 
更多新聞:爆顏寬恒參戰2024!他洩「顏家野心」綠營黑馬殺來了

男子聽完超慚愧,認為自己月賺3萬多元,卻因因為房租、生活費開銷,讓他淪為月光族,可能要花1年時間才買得起iPhone13 pro Max,嚇得他提問「我這麼廢的人是少數,還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輸外籍勞工?」

男子發現自己存款慘輸外籍移工感到羞愧。(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紛紛留言說,「一到六基本上都要陪著老人家,法定星期日休息,1天出去玩也花不了多少錢,包吃、包住,如果雇主滿意,回家的機票可能雇主也會出+給個回家紅包,這樣存錢當然快」、「如果包吃包住很正常啊」。

更多新聞:與嫩尪感情爆裂痕?白家綺「數度走不下去」曝婚姻2危機

但也有網友認為,看護這一份工作很辛苦,千萬不能看表面,「看護的工時其實超級長,上下班很難劃分,24小時看老人家的狀況,半夜也不一定睡的好,很多也要做雇主家的家事,說真的不輕鬆」、「每天9小時在公司我就眼神死了,24小時待命我還真無法」、「只領29k,整天只能睡別人家,還不太能有長假,沒隱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存款#存錢#儲蓄#外籍移工#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7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