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打!2疫苗開放「隨到隨打」 AZ間隔縮到8週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高聖航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3:17

台灣疫苗目前不缺,現在要做的是衝高疫苗接種率,指揮中心開放符合資格者,沒在平台預約打AZ、BNT的民眾,可到地方指定的院所「隨到隨打」,甚至原本AZ兩劑間要隔10週,也縮短到8週,希望能提高接種意願。但6日台灣再到一批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這個月底,讓立委質疑該不會是別國不要的即期品吧。

圖/TVBS

 
預約時間到民眾來診所打疫苗,BNT4周能打AZ也縮短到8週,未來也開放地方可指定合約院所,提供沒在平台預約者接種隨到隨打,台灣疫苗覆蓋率一劑破74%,二劑達36.89%,但13輪預約卻不如預期,疫苗擺著沒人打,6日還來一批。

自購59.4萬劑AZ,效期只到這月底,立委溫玉霞提出質疑,三級警戒時疫苗匱乏,危機度過陸續到貨,這批AZ卻是即期品,效期僅24天封緘要一週,真正能打的只有2周,是別國不要拒收?還是他國撿剩的?台灣官員還接受,難道沒瀆職問題嗎?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本來有更多的量,但是我們後來評估,大概沒有辦法在11月底之前,把它注射完畢。」
 

指揮中心不擔心,說第14、15輪疫苗,接種都會落在11月,除了提醒地方及醫療院所,優先使用這批疫苗。

圖/TVBS

醫師盧韋廷:「醫院打就不想打了,所以等到這一波,目前登記的都告一段落,應該讓大家更方便的施打。」

高雄把疫苗接種點設在捷運站,中央鼓勵地方祭出「催打誘因」,別因疫情退燒打疫苗熱潮跟著退,畢竟突破性感染頻傳,長庚的第三劑混打,也預計2周內開打,順利1個月後有初步數據,指揮中心關注結果,但仍把目標放在眼前第二劑接種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高雄#指揮中心#AZ#疫苗#台灣#民眾#時間#接種#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