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立冬要變天了!入秋最冷空氣「驟降10度」這2天超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08:26
今(7)日是24節氣的「立冬」,代表冬天來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是24節氣的「立冬」,代表冬天來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是24節氣的「立冬」,明(8)日也開始要變冷了!今日高溫可以來到32、33度左右,而入秋最強冷空氣將於明日凌晨起南下,而下週最冷時間曝光,將落在下週三、四(10、11日),最冷來到1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風增強,不過未夾帶涼冷的空氣南下,所以溫度並無明顯變化,北部、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7至29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溫暖偏熱,高溫來到32、33度,清晨至夜晚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1、22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今(7)日各地氣溫。(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下週三(10日)至下週五(12日)東北季風影響,由濕冷轉為乾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涼、較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冷;降雨部分,各地降雨逐漸減少,下週三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四(11日)逐漸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下週六(1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4至16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入秋最強冷空氣明日凌晨起南下,氣溫持續下降,苗栗以北轉濕冷,北、東有雨,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下週二水氣逐漸減少、漸轉乾,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

吳德榮進一步透露,下週三、週四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朗無雲,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冷空氣與「夜間輻射冷卻」加成,各地早晚很冷;清晨平地最低氣溫降至12、13度,台北市氣象局也有降至14度左右的機率,是否會成為首波「大陸冷氣團」(台北市氣象局≦14度)需持續觀察;下週五白天起至週六(13日),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漸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冬#冷空氣#東北季風#天氣#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