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訂房亂象 非防疫旅館遭爆私接客人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20:13

民眾返台過春節,但防疫旅館熱門時段早在10月底就訂滿了!最近新竹市還被爆出有一家旅館,還沒申請通過成為防疫旅館,就私自接客,而且還調漲價格。旅館則回應,目前在申請中,只是先讓詢問民眾拿號碼牌排隊,沒有收訂金。不過市府回應,如果有非防疫旅館私接客行為,會依法做處分,建議民眾可以在城銷處網站,查詢合法防疫旅館,或是等待中央10號公布、開放預訂集中檢疫所。

圖/TVBS

 
民眾手推行李,戴好口罩,準備排隊入境,春節返鄉入境旅客,防疫全面改為10+4,雖然鼓勵民眾分批返鄉,但防疫旅館還是一房難求,熱門時段,早在10月份就被訂滿,需求量大,就有民眾向議員投訴,新竹市一家旅館,還沒申請核准成為防疫旅館,就私接訂房。

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在我和市府確認後,該旅館甚至曾經是防疫旅館,由於過去有很多不良紀錄,導致記點過多而被除名。」

圖/TVBS

目前新竹市核准的12家防疫旅館,從12月底到1月17日的房間,早就全數額滿,居然有業者疑似還沒通過申請,就私接訂單。
 

飯店經理:「連新竹市政府怎麼核定這個事情,我們都不知道結果,今天我們只能給大家排隊號碼,我們並沒有收任何訂金。」

強調沒有收取訂金,只有讓打電話詢問的民眾,拿號碼牌排隊,等到取得防疫旅館資格,不過除了還沒核准遭到民眾質疑,另外也被議員指出,自稱防疫旅館還調漲價格,從原本的一晚5800變成6800。

飯店經理:「春節期間都會反應這個成本,向上提高一些價錢,這個是常態是合理的。」

圖/TVBS

新竹市府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私底下如果有接客行為,我們會依照相關的旅館管理辦法,跟相關的傳染病防治法,去做一些處分。」

市府也呼籲民眾,如果防疫旅館沒核准,民眾回台可能會無房可住,建議可以在城銷處網站,查詢合法防疫旅館,錯開熱門時間提前或延後訂房,或是等待中央10日,受理集中檢疫所開放預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旅館#訂房亂象#私接客人#返鄉#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370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