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全面開放觀眾、可飲食!球評:有望提升球迷進場意願


發佈時間:2021/11/0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23:12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放寬集會人數限制,中華職棒也在11月2日之後,全面開放觀眾進場,而且可以飲食,球評表示這樣可以有效提升進場數,尤其是可以飲食,對很多球迷來說是很重要的關鍵。而鄰近的日本最近也取消了一萬人上限規定,包含日職和日足,都有望能提升進場觀眾。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這裡是天母球場,也是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主場,可以看到受到疫情影響,中華職棒的賽程都受到明顯的限制,而且觀眾進場也有規則,目前可以看到隨著11月2號全面開放之後,未來球場可以全面開放觀眾,也讓中華職棒有了新的改變。」

工作人員忙著灑水檢查,做著天母球場維護工作,準備著周末即將開打的比賽,中職11月2日開始,全面開放觀眾席座位,同時球迷可於座位上飲食,100%開放球迷不用梅花座,這也是近2年後,中職首度全面開放觀眾。

中華職棒宣推部主任劉東洋:「行文到體育署完成核備之後,通知各球團從11月2日開始,可以開放百分之百的觀眾進場,不過在這個措施之下,還是必須要配合防疫相關規定的指引。」

 
圖/TVBS

中職上一次全面開放觀眾進場,得追溯到2019年10月17日的總冠軍賽最後一戰,2020年球季從閉門開打,慢慢開放到78%觀眾,今年開季維持78%標準,也是至今最多,隨著疫情升溫三級警戒不斷調整,從開放50%觀眾,到11月2號開始,指揮中心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中職也決定全面開放觀眾。

中華職棒宣推部主任劉東洋:「一段時間實行閉門(比賽),之後就是採取觀眾人數限制的部分,所以中華職棒聯盟在平均觀眾人數方面,的確是有數字上面是有減少,還是以防疫的部分為第一優先。」

棒球主播魏楚育:「棒球比賽本身就是要有觀眾的參與嘛,然後就整個那個感覺,其實算是循序漸進,慢慢要回到那種防疫棒球新生活的感覺。」

長期轉播中職的主播表示,觀眾的確能帶動現場氣氛跟球員士氣,疫情期間一度閉門比賽,隨後開放也得戴口罩梅花座禁止飲食,讓民眾的確很不習慣,也少了過往加油吶喊的氣勢,隨著疫情趨緩逐步放寬,全面開放之後對中職賽事絕對是正面加分。

棒球主播魏楚育:「雖然還是要戴口罩沒錯啦,但是可以全面開放,而且重點是可以飲食,這點很重要可以飲食,可以有一些比較好的觀賽體驗那是最好的,啦啦隊的部分都可以把口罩脫下來應援了,就可以看到那種最熱情的感覺,觀眾那種參與度也會更高。」

圖/TVBS

全面開放觀眾各球團也開始準備,以11月2日開放計算,味全龍隊還有12場主場賽事,是五隊最多,第二多的是中信兄弟7場,富邦悍將6場排第三、統一獅5場第四多,猿隊剩4場主場位居五隊之末。

 
棒球作家球評李承曄:「台灣的話因為我們其實防疫做得很好,我們可以測試的地方,我覺得其實比日本美國都還來得多,那當然美國現在大家疫苗打得多,所以很多人都可以進場,甚至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可以不用戴口罩,我覺得我們還是說,我們可以測試百分之百進場,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把口罩戴好。」

不只台灣鄰近的日本,27個都道府縣舉辦大型活動時的「1萬人上限」,也在11月1日解除,意味著足球棒球等賽事觀眾都能恢復正常,球評表示防疫仍舊優先,但在疫情趨緩之於慢慢讓觀眾回流,對於賽事來說幫助很大。

棒球作家球評李承曄:「日本職棒他們在今年要開始的總冠軍賽,他們將會在第一場跟第三場來測試說,如果是球迷拿接種證明,或者是陰性證明的話,可以入場有一個特別的區域,在台灣的防疫措施來說,應該算是滿安全的。」

開放觀眾重新出發,疫情逐步趨緩,賽事也得回歸正常軌道,讓民眾找回觀賽樂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指揮中心#疫情#疫苗#台灣#防疫#民眾#日本#飲食#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