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生素C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曝每天吃「這量」可延緩老化

編輯 羅以容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50
補充維生素C可以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補充維生素C可以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會吃維生素C補充身體營養,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吃?吃維生素C可以做什麼?要補充多少的量才足夠?營養師顏元瀅表示,人體無法產生維生素C,因此每天且持續性補充,美白保養沒煩惱。

每天食用充足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持續補充對代謝相當重要


 
顏元瀅指出,人體無法產生維生素C,因此是必須從食物中獲取的「水溶性」必需營養素,由於身體不會儲存,也不會自行生成多餘的維生素C在體內,因此每天持續補給充足維生素C對代謝相當重要。
 

每天吃2份水果就能攝取足量維生素C


那麼究竟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才剛好?顏元瀅說,維生素C每日建議量約是100毫克,約每天吃2份水果就有足量維生素C。也就是說,每天都有食用充足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

若以保健品補充,建議選擇不含精緻糖、不含色素的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飯前、飯後吃都可以


若是要以保健品補充,建議選擇不含精緻糖、不含色素的產品。食用時機在飯前或是飯後都可以。顏元瀅說,記得搭配開水服用,而不是果汁或飲料。

 

顏元瀅說,維生素C是高強度抗氧化物,可減少自由基的傷害,並幫助膠原蛋白等組織的合成與再生,綜合起來就有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的效果。但也不是吃越多越好,大量補充時吸收率會大幅下降,且會有加速老化、結石或腸胃不適等風險。

另外,維生素C也可幫助鐵質吸收,尤其是素食者從植物中攝取的鐵質都較難吸收,建議可在餐後搭配適量的水果或保健品幫助鐵質還原,加速鐵質在腸道的吸收率。

◎ 資料來源/顏元瀅營養師

原文請見:維生素C功效有哪些?攝取量要多少?營養師:可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每天吃「這個」量就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生素C#營養#代謝#水果#老化#營養師#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22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