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好心疼!保母剪麵誤剪1歲女童手指 斷肢當垃圾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35

台南一名保母,在照顧1歲大的女童時,拿著長約20公分的大剪刀,正在剪麵條,卻沒注意到女童的手伸到碗裡,當場把女童的手指指尖剪掉一塊肉,把孩子送醫後,又因為太緊張,把斷肢和麵一起丟了,醫師診斷,可能傷到末端神經,造成終身傷害。

圖/TVBS

 
女童vs.女童媽媽:「手指痛痛嗎。」

小小手指包上厚厚的紗布,底下的傷口更是怵目驚心,食指被削掉1/4,連指甲都不見一半,小女童只有一歲七個月,原來是保母釀的禍。

女童爸爸趙先生:「他說他在剪麵條,沒注意到妹妹的手伸進去,結果就跟著一起剪,血止不住。」

 
女童爸爸好心疼,更誇張的是,保母當時剪麵條,拿的是長約20公分的家用大剪刀,因為兒童剪刀放在一樓,不方便下去拿,竟然誤傷到孩子,保母在事發後,雖然有把孩子送醫,卻把剪下來的斷肢給丟了。

圖/TVBS

女童爸爸趙先生:「碎肉沒有拿去給醫生,反而是放在洗手檯,就跟著麵一起處理掉了。」

女童媽媽趙太太:「心情很複雜原本以為是小傷,晚上會哭,也沒這麼愛玩水。」

沒了殘塊,接不回去,住在台南的一歲的小女童,食指可能回不去之前圓滑的模樣,外觀上有缺陷,外科醫師也說,因為肉已經被削掉一塊,就算殘塊縫回去,恐怕也已經壞死。

圖/TVBS

台南立醫院外科醫師周易韋:「她的末端感覺是會多少受影響,不過運動時不會。」

台南市家防中心代理主任林育如:「沒有違規紀錄,不過已經停止收托。」

 
保母已經40、50歲,也有合格保母執照,只是卻因為一時便宜行事,拿大剪刀剪傷孩子的手,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停止保母托嬰,要是查證有違反兒少法,可裁處6萬元以上到60萬元以下罰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調查#保母#影響#醫院#台南#運動#送醫#違規#兒童#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9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