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打完BNT 網爆今就能預約第二劑!指揮中心回應了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5:49
新冠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圖/翻攝自疫苗預約系統官方網站)
新冠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圖/翻攝自疫苗預約系統官方網站)

今(3)日開始又可以預約疫苗了,但沒想到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又出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第13期疫苗規劃,提供BNT疫苗與AZ疫苗施打,但指揮中心也明確公告打第二劑者,要是「BNT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與「AZ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週以上」才可以打。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的間隔時間還沒到,沒想到竟然可以預約。對此,指揮中心稍早開記者會時,也有做出最新回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1。(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2。(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青少年、年輕人共搶BNT!1922又爆「無法連線」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表示他在10月23日打第一劑BNT,如果間隔4個禮拜,那最快第二劑也要在11月20日打,沒想到他在昨(2)日就收到簡訊,叫他今天預約,今天上網預約時,還真的可以預約。因此這位網友十分納悶,雖然他選擇日期後底下有出現「你的第二劑最早可於 12/03 打」這行字,但系統上也顯示他11月12日已預約,讓他非常困惑,究竟是要打還是不打?

沒想到也不只這位網友出現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也有人表示「系統真的怪,就像上禮拜突然收到簡訊叫我打bnt,但我9/28已經打了第一劑,秉持著輪到你就打的信念,就打」,更有人表示「問唐鳳」、「看起來系統寫死了很多計算方式」、「你就知道這花了幾億做的系統有多爛了」。
 

更多新聞:第13輪疫苗預約開跑、首例受害救濟 指揮中心將說明

這名網友在10月23日打過第一劑BNT。(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表示他今日可以在平台上預約。(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對此,今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時,也有回答關於疫苗預約系統的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次第13期在發送簡訊時,有重複發送到第12期已經預約的對象,人數大概16萬8千人左右,後來有發第二次更正簡訊,但又因為檔案的中文編碼和電信公司不一致,所以又發送第三次簡訊,但至於誤發原因,還要進一步作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公費疫苗預約系統#BNT#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7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