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能玩一波日本?前台大醫曝時間:還有3項期末考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3:07
林氏璧曝最快去日本旅遊時間。(示意圖/TVBS)
林氏璧曝最快去日本旅遊時間。(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近來疫情趨緩,新增確診數也大幅減少,對此日本政府今(2)日宣布鬆綁短期滯留商務客、留學生及技能實習生入境條件,最快8日開始執行,那台灣人何時能前往日本旅遊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還要再等等,最快可能要明(2022)年春天後,在此前還得面臨三項新冠肺炎期末考。

部分國家疫情紓緩、疫苗覆蓋率也大幅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對短期滯留商務客、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鬆綁入境條件,最快8日就能開始執行,在配合企業團體管理條件下,只要已完整施打批准的輝瑞BNT、莫德納或AZ等3種疫苗,原則上居家隔離3天後,第4天起PCR檢測結果為陰性,就能搭乘大眾運輸和出門聚餐,原先規定一日入境者不得超過3500人上限也調整為5000人。

對此,林氏璧於臉書發文指出,不管日本未來怎麼放寬,但重點仍在於台灣何時敢放掉14天隔離檢疫,「另一個問法是,台灣何時可以考新冠期末考?放手讓病毒有機會進來?」

林氏璧發文。(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他認為台灣實際上還有非常多需要準備,包括一、疫苗覆蓋率至少達8成人口兩劑,9成更好;二、民眾的防疫心態要徹底轉變,從零容忍轉變為與病毒共存,這有很多衛教還有和民眾的溝通需要做;三、開放後的醫療量能要準備好。減少隔離天數也許須配合多點檢查(PCR或快篩),還有開放後隨之而來的輕症、無症狀都增加,整體配套都要做好。否則輕重症蜂擁到醫院也是會癱瘓醫療,若到時口服藥上市,口服藥和單株抗體藥物量能哪些人能使用,也都要準備好。
 

林氏璧表示距離期末考還有一段時間,他贊成現階段邊境嚴守把病毒擋在外面,「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把疫苗打好打滿,觀察各國期末考遇到的狀況有心理準備,擬定期末考作戰策略。」至於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可能還要再等等,「沒這麼快啦,可能最快也要明年春天以後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旅遊#入境#放寬#台灣#期末考#邊境#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