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我願意的 女天生手無法伸直!控公托疑歧視拒錄用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寓科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3:27

因為身體的缺陷被拒絕錄取,讓她傷透了心!陳小姐天生手指無法伸直,但是不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她也取得合格托育執照,原本已經錄取北市一間公托的工作,結果到校填資料時,卻被主任看到而拒絕雇用,讓她質疑遭到歧視,勞動局回應,拒絕雇用身障者,可罰30到150萬元。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到台北市這間公托中心面試,但是有民眾控訴疑似,因為身體的一些缺陷而遭到拒絕。」

打開手掌,接近指尖的關節處,比較不明顯,陳小姐的手,天生無法伸直,也因此,領有輕度障礙手冊,但是陳小姐,本身有合格托育人員執照,在業界工作10幾年,上個月底應徵信義區這間公托中心,也被通知錄取了,結果親自到校填資料時,卻因為手的問題,疑似遭到歧視。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她怪我說,妳為什麼面試的時候沒有說,這一部分是每個人的隱私。」
 

陳小姐控訴托嬰中心主任,當時問她手怎麼了?她解釋天生無法伸直,但主任卻說這樣無法錄取,小孩會模仿你,還強調不是歧視,但聽在陳小姐耳裡相當不舒服。

單手洗牙刷和漱口杯,都沒有問題,陳小姐想要證明,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上,根本不受影響,所以對公托主任的回應感到相當錯愕。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其實我覺得說嘖,我不是願意的你懂嗎,其實我有去檢查,但就是檢查不出來。」

當事公托中心,到截稿前未回應,社會局表示,將介入調查,勞動局則強調,倘若因為對方是身心障礙人士,而拒絕雇用,雇主有可能會違反就業服務法,從30萬起跳,最高可罰150萬元,並且同時有可能會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也會再罰10到50萬元,罰得重,也是對身障者的就業保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調查#台北#記者#人員#工作#影響#北市#台北市#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5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