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愛心捐助 社福團體籲公益「復甦」讓愛不冬眠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7:47
新冠疫情影響生活甚鉅,也連帶導致社福團體的捐助減少。(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新冠疫情影響生活甚鉅,也連帶導致社福團體的捐助減少。(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新冠肺炎影響民眾生活甚鉅,雖然疫情逐漸降溫,各行各業已陸續回復正軌,但在一片解封和降級的正面期待中,仍有不少社福團體急需各界的關懷與幫助,希望能在歲末年終時節,支持公益團體的服務能夠更有力量地「復甦」,一起在後疫情時期持續照顧需扶助的長者、支持照顧長者的家屬們,讓愛不冬眠。
 

第一線服務的關懷讓長輩展開笑顏。(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長期投入老人照顧的一粒麥子基金會結合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攜手發起「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計畫,希望民眾能夠用愛心共同響應,可在門市投下零錢,或使用手機OPEN POINT APP進行線上捐款,幫助需扶助的長者。
 
第一線服務人員送愛到偏鄉角落。(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漸受控制,但疫情對於社福團體服務的衝擊影響並沒有馬上解除,特別是在「服務」和「資源」2方面,影響仍然存在。在服務面,雖然疫情降溫,多數實體服務已逐漸重啟,但是受助長輩和家屬,幾乎是在半年之內,必須從無預備的三級警戒高度管制,到現在逐步開放實體服務,無論對長輩或是家屬而言,身心都需要調整與適應。
 
溫暖的餐食讓阿嬤露出可愛的微笑。(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此外,因應防疫規範與措施,第一線服務所需的防護資源負擔提高,人員照護也需要更長的工時,但因為疫情對民間企業衝擊極大,一般民眾捐贈社福團體的金額和意願也受到明顯影響,這都是在疫情降溫之時,不易被社會察覺的情況。
 
因此,弘道基金會、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等4家公益團體與7-ELEVEN攜手展開把愛找回來「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計畫,民眾除了在7-ELEVEN投下零錢,更可以利用今年推出的「OPEN POINT APP 慈善捐款」功能,動動手指即可單筆或定期定額捐款響應公益,在寒冷的冬天裡,讓愛不冬眠,幫助公益團體在疫情復甦的過程中,能夠持續以優質的服務,照顧需要扶助的長者和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民眾#全球#新聞#新冠#措施#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22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