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收「打第3劑AZ」訊息 莊人祥證實:假的!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6:02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全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突破7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在行院會中指出,年底第二劑施打率有望衝高到6成。但近日卻有護理師反映,自己收到「打第三劑AZ」的提醒訊息,內容指出將針對醫護人員擴大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對此回應,目前台灣尚未規劃打第三劑疫苗,證實此為假消息。

年底第二劑疫苗有望破6成。(圖/TVBS資料照)

 
該名護理師指出,今日上午收到一封名為「醫護人員第三劑疫苗預約通知」的郵件,內容寫著「台灣自購的最新一批26.5萬劑AZ疫苗由大韓航空班機載運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將納入第8輪供首劑接種,擴大第一劑量能,以及醫護人員進行第三劑施打。」不僅如此,該郵件還附上疫苗預約網址,要有意願施打的醫護人員上網登記。

但因此信件內容與事實有出入,且寄件者顯示名稱為「疾病管制『屬』」,讓他驚覺有異。對此,莊人祥今日證實此封信件是「假的」!他指出26.5萬劑AZ疫苗來台已是8月的事情,且該信件提出的申請時間為「9月1日上午10時至9月12日中午12時」,已是過去式;另外,通常政府發出的電子信件會以「gov.tw」結尾,而非「gametv.com.tw」。

疾管署正確字為「署」。(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莊人祥說,台灣目前沒有要施打第三劑疫苗,質疑是有惡意人士假借預約疫苗之名騙個資,並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信件,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同時可以從網址、屬名及內容去判斷真偽,切勿隨意散布、轉傳,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莊人祥#電子郵件#第三劑#指揮中心#假消息#個資#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