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自採10元 挨批破壞行情農民委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4:51

彰化有高麗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一顆10塊錢,八分地一天就被採完了。現在平地高麗菜才正要採收,其他高麗菜農批評,破壞行情,擔心會讓消費者誤以為菜價這麼低,他們的菜還怎麼賣。開放自採的菜農說,他這一批品質不好,有蟲咬,才便宜賣減少損失,有必要這樣酸他嗎?

圖/TVBS

 
一大片的高麗菜園,八分地開放給民眾自採,一顆10塊錢,這批高麗菜長得不好,一顆大約一斤重,普遍偏小。

不過聽到消息趕來採的民眾相當踴躍,一採就是一大袋,剝掉外葉,還可以看到蟲吃過了痕跡,也有人認為有蟲吃表示沒有農藥殘留。

開放自採農民顏先生:「品質不好,品質不好,昨天很多人,一天就賣完了,至少我成本回收了。」

 
農民說這批高麗菜在8月大雨過後種的,預期天氣會變涼,適合高麗菜生長,但是今年太熱,這批品質不好,打算能賣多少算多少,才開放一顆10元自採,不過同行怒批「這是阿共仔派來打擊台灣高麗菜的嗎?」,有的建議「直接犁掉,以免拖垮行情。」。

圖/TVBS

其他高麗菜農:「現在平地才剛要開始而已,高麗菜就這麼便宜,打壞行情啊。」

其他高麗菜農:「地主是加減賺的心態,他那種說難聽一點,很多人就直接耕鋤除掉當肥料。」

開放自採農民顏先生:「說我共匪,我打壞行情,有這個必要嗎?我的東西被蟲咬了,比較差,我一個賣10元,至少我回本一點。」

目前高麗菜在果菜批發市場因為品質差異,一公斤個位數到四五十元,差距很大,均價20幾元,也有開放自採的網室雪翠一顆30元。

圖/TVBS

這批雪翠高麗菜一顆兩斤多,市價大約四五十,農民開放自採一顆30,認為可以減少採收成本,所以降低價格。

 
高麗菜經常出現大漲大跌,菜土菜金的極端狀況,農糧署也因此制定總量統計,預警資訊顯示今年10月中旬育苗場售出種苗596.4萬株,已達紅色警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民眾#大雨#天氣#開放#市場#消費#彰化#大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575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