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傳暴瘦入院!樂天銀行董座簡明仁病逝 享壽70歲


發佈時間:2021/10/3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9:35
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病逝。(圖/中央社)
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病逝。(圖/中央社)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簡明仁今天因身體健康因素辭世,享壽70歲。他從早期銀行的手工作業,到跨進純網路銀行,一路見證台灣銀行業的發展,是備受業界肯定的金融老將。

金管會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證實簡明仁於今天早上辭世,關於董事長過世、代理人等相關事宜,公司預計最晚於週一(11月1日)早上開盤前發布重訊。

 

簡明仁自政治大學經濟系、台北大學國際財務金融研究所碩士畢業,考上第一銀行後,一路從基層行員做起,歷任第一金總經理、第一金人壽董事長,在第一金控體系服務逾40年。

跟隨5月辭世的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黃天麟多年,擴展了簡明仁的金融視野,思維相當創新,30多年前就為一銀訓練出一批理專,還設立行銷部門。

簡明仁退休後,擔任過國票金董事、北富銀獨立董事,後續日本樂天和國票金合資成立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力邀簡明仁擔任樂天商銀董事長一職,一路見證銀行從早年的手工作業,跨進最新的純網銀。
 

樂天商銀為最早取得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的純網銀,在簡明仁帶領下,去年12月30日率先開業。據金管會統計至10月26日,開戶數達6萬戶,存款餘額新台幣45.98億元。不過,樂天商銀自正式開業至今還不到一年,簡明仁就傳出一度因病暴瘦,近期再度入院,於今天上午過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病逝#銀行#金融#代理人#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