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再到!原訂學生等10周 13輪有望打第二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3:59

今天(29日)清晨,又有91.03萬劑抵台,指揮中心已經全年齡開放BNT第一劑接種,學生更是從9月22日就開始在校園施打,原本指揮中心說,要間隔10到12周才打第二劑,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鬆口,透露最快第13輪,有機會納入BNT第二劑,學生就有可能完整接種。

圖/TVBS

 
又再到貨,第十批BNT在29日由華航班機CI-62航班,在清晨六點19分運抵,準備封緘完成就能施打。

記者周祐萱:「目前BNT疫苗只開放,全年齡層施打第一劑,不過根據指揮中心的資料,居然有147人已經打完了第二劑。莊人祥表示,可能這些民眾先前在國外已經接種,回台才打第二劑。」

圖/TVBS

至於學生校園接種,從9/22就開始,根據仿單隔21天就能打第二劑,照理來說10/13就要完成接種,但目前尚未開放。甚至研擬比照莫德納間隔10到12周,等於說至少11/1才滿10周,眼看供貨穩定會不會提前,指揮中心還沒給答案。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延長間隔並沒增加好處,死亡率好一點,預防住院率好表現,但是觀察研究,只是參考進行調整,拖最晚目前沒有嚴謹大型研究。」

香港已經定調青少年打一劑BNT就好,畢竟第二劑副作用較強,可能頭痛.發燒,胸悶甚至引發心肌炎機率,都比第一劑還要高。醫師建議還是要打滿兩劑,保護力最強,不過這類族群就不適合。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打第一劑出現一些嚴重的蕁麻疹,或者是甚至出現一些,身體上一些嚴重不適,這些個案出現。一般我們會建議,第二劑改其他品牌,不太會去支持先打mRNA類的疫苗,後面再打AZ。只是說到底後面第二劑,是不是可以選擇,像蛋白質次單位的疫苗,像台灣目前來講,只剩下高端可以選擇。」

像是莫德納,打第一劑有嚴重不良反應,經過醫師診斷開立證明,就能到特別門診第二劑改打AZ,也有醫師提出考慮改打高端,只是這樣效力如何,專家小組恐怕還要再討論,有沒有可行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BNT#抵台#接種#第二劑#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