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憂城中城翻版!西門大樓凌晨火災「假警報」 住戶倉皇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0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2:55
 西門西武大樓凌晨火警警報大作。(圖/TVBS)
西門西武大樓凌晨火警警報大作。(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樓日前發生火警,由於是複合式大樓以及其他因素導致多人死傷,今(29)日凌晨1時30分,位在台北市西門町行人徒步區的西武大樓卻發出火災警報,全棟有套房自住或出租以及2間飯店,不少住客倉皇逃到1樓,甚至有人連口罩都來不及戴,幸好最後確認無火警,疑似是設備老舊導致假警報,飯店業者透露這已經是近期第三次發生這種情況。

今日凌晨約1時30分,位在西門町行人徒步區的西武大樓火災警報大響「現在發生火警,所有人員儘速避難!」大樓內部之飯店人員雖然告知房客不確定狀況,還是讓民眾「搭電梯」下樓逃生。

 

大樓住戶和住客倉皇逃生到1樓。(圖/TVBS)

許多房客以及該大樓之住倉皇逃生,聚集在1樓,有些人甚至來不及戴上口罩,但是從1樓往上看,除了聽到火災警報此起彼落之外,並沒有看到明火、也無濃煙竄出。

隨後有員警以及3輛消防車到場,由消防人員進入大樓內探勘,逐層檢查是否真有火警發生,現場消防人員表示確實沒有火警,到場時許多樓層的警報都在響,無法確定一開始是從哪個樓開始,也坦言確實在這種複合式大樓由於住戶多「有比較緊張」,不過大樓每年有找消防公司處理設備,安檢時也正常,但有時候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

 
 西武大樓內有店面、火鍋店、美式餐廳和飯店(圖/TVBS)

最後逐層關閉警報,但是2樓Fridays和3樓馬辣餐廳已經打烊,要把店長找回來開門,且Fridays還把消防警報器開關鎖在辦公室之保險箱,導致警報到接近3時才終於關閉。

西武大樓為地面上11層樓建築物,1樓有多個店面包含娃娃機、服飾等業者進駐,2樓有連鎖餐廳Fridays,3樓是新馬辣火鍋,4樓有髮型設計店,5以上有2家旅館和套房出租,實際上每日居住的人數不少。

7樓旅店老闆透露,西武大樓近期已經發生3次類似的假警報,疑似是建築物老舊導致消防設備出問題,才會導致這種警報,但已經讓民眾非常擔心,聽到這種警報聲誰敢繼續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台北#消防#火災#西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9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