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酪梨幫助減重、清膽固醇 「這樣」保存營養不流失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9:56
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酪梨的營養成分會隨成熟度而不同!營養師高敏敏說,從營養學來看,酪梨並不是屬於水果,而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但大家也不要「聞油色變」,它是可以幫助減重、清膽固醇的好油!
 

酪梨的油脂是好油

 

高敏敏在臉書中指出,酪梨富含可以抑止膽固醇吸收的β-谷固醇,可以減少壞膽固醇 (低密度膽固醇LDL);也含有礦物質硒,幫助脂肪燃燒;並提供了必需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調節維生素功能。建議大家一天控制在半顆以內即可,記得要跟平常攝取的油脂做替換。

 
酪梨的品種很多,大致可以分成「綠皮種」及「紅皮種」。綠皮種成熟時,果皮不會變色,仍是綠的,只要摸起來軟就可以吃了;紅皮種成熟後,外皮會由綠慢慢轉為深褐、表皮從光滑油亮變微皺黯沉。
 

酪梨由綠轉紅營養比一比

 

她整理了紅皮酪梨,讓大家看看從綠轉紅時,每100g酪梨含量營養變化:。
 

室溫存放0天


外觀:綠皮
熱量:73kcal
蛋白質:1.5g

 
脂肪:5.9g
碳水:7.1g
膳食纖維:4.2g


酪梨富含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室溫存放3天

 

外觀:綠轉紅
熱量:80kcal
蛋白質:1.4g
脂肪:6.8g
碳水:6.3g
膳食纖維:2.9g
 

室溫存放6天

 

外觀:轉紅
熱量:83kcal
蛋白質:1.5g
脂肪:7.6g
碳水:6.6g

 
膳食纖維:5.7g
 

料理與保存建議


 
酪梨牛奶可以補充好油及鈣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吃的酪梨料理,高敏敏建議,可以打成酪梨牛奶,補充好油及鈣質;或是做成酪梨沙拉、酪梨三明治,也可以與低脂雞胸肉一起攝取,更能補充優質蛋白質;或是做酪梨蝦仁串,烤來吃也很有創意。高敏敏提醒,酪梨熟成要放在室溫下,口感比較美味。不能放進冰箱,會停止後熟。沒吃完的酪梨可以塗點檸檬汁,用盒子裝起來,若能抽真空更好,可防止變色、營養素也比較不會流失。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酪梨含有好油脂!幫助減重、清膽固醇 「這樣」保存營養不流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酪梨#減肥#膽固醇#牛奶#沙拉#三明治#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22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