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2起唱歌免戴罩、雙鐵可飲食 「八大」無陪侍可營業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9:55

指揮中心公布二級防疫,延長到11月15日,但11月2日起,管制會再鬆綁,搭乘台鐵高鐵或是客運,開放車廂內飲食;原本需要戴口罩唱歌,下周二開始到KTV,唱歌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也開放飲食;至於八大行業也有條件開放,無陪侍開放營業,有陪侍的則是必須等到11月16起,符合條件也可開放。

圖/TVBS

 
準備要北上的旅客,拿著便當在車站大廳找空位、把午餐給解決,因為上了列車只能喝水。11/2起防疫再鬆綁,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車廂開放飲食。

旅客:「我們商務客的話出差啊都餓的半死,那如果(車上)可以補充一下其實是好事。」

旅客:「就是吃完趕快戴口罩這樣子。」

 
條件放寬,有人覺得方便多了,但也有人覺得,應該再等等。

旅客:「現在座位是旁邊有人的,在車上吃東西的話,那他就會帶給旁邊的...那個人這樣,(坐在旁邊會怕怕的)對會怕怕的。」

圖/TVBS

記者黃筱淇:「現在到KTV來唱歌還是必須要戴著口罩,不過從11月2號開始就可以脫口罩唱歌。」

唱歌可脫口罩,桌上原本只能有水或茶,但鬆綁之後,可以邊唱邊吃,餐點飲品也沒限制。

顧客:「要有東西吃,我會覺得說這樣比較像在KTV的感覺吧。」

連鎖KTV總經理李奇霖:「那時候解禁到現在,我們業績大概回來兩成到三成而已,可以吃東西可以飲食的話,那可以脫口罩我相信會帶來一波的人潮。」

圖/TVBS

 
還有看電影,在影廳內,也可以嗑爆米花了。

民眾:「不能喝東西,不能喝東西就很討厭啊。」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吧,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等,沒有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的開放。」

二級延長到11月15,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無陪侍的酒吧或三溫暖等,11月2日開放營業,必須符合四大條件,基本環境清消、從業人員至少完成一劑疫苗接種、未施打第二劑疫苗從業人員,需按時做快篩或採檢、顧客進場要出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證明;有陪侍的八大行業,則是11/16起符合條件也可開放,各行業逐步恢復正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鬆綁#高鐵#客運#開放#飲食#ktv#八大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925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