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值勤輪迴!機組員求救 掛「飄帶」、貼FREE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9:57

機師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時間一到3個檢疫旅館,居檢的機組員都在窗台綁黃絲帶,甚至有人貼上RIP字樣,悼念猝死外籍機師,工會訴求希望一個月3天回家時間,跟居檢不派飛,透露有組員44天內只有3天時間回家,機師也說去年疫情到現在,不自由的時間長達400天。

圖/TVBS

 
機師工會幹部:「居檢不派飛。」

一樓揮著黃絲帶,樓上好幾個窗戶,拿毛巾左右擺,回應訴求+1,還有玻璃窗貼「FREE」,表達想自由。

還有休旅車,門窗上夾著黃毛巾,直衝飯店門口,長按喇叭聲援,機師工會號召用行動,發出「求救信號」。

 
準時下午一點,幾乎每間房,陽台都綁上黃絲帶,甚至在窗戶,排出RIP字樣,悼念外籍機師猝死。

圖/TVBS

理事長李信燕:「曾幾何時大家看到,非常理性的機組員,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在表達自己心聲,所以大家已經真的到了極限。」

國籍航空機師:「值勤還有失去自由的時間加起來,(去年三月)到今年11月為止,我是401天,基本上不是什麼,叫你牙齒忍一下可以過。」

反覆值勤居檢,讓機組員身心俱疲,甚至有人被排地獄班表,從雙十連假開始,被排7天長程班,短短檢疫一天,再被抓飛長程,11月也是連續派飛,中間只有2天檢疫時間,44個日子裡,只有3天時間回家團聚。

國籍航空機師:「可以在戶外走走,可以出去跑跑步跟運動,來做(身心)調整的東西,已經20個月沒辦法這樣調整。」

工會訴求一個月三天,能完整休息回家團聚,也堅持居檢不派飛,透露因為航空公司人力不足,長榮證實這是問題之一;華航則說會盡力優化機組員班表。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境外移入,他居家檢疫第五天被驗出來(陽性)。」

同時間長榮再有名美籍機師確診,甚至算突破性感染,因為打過2劑BNT,10/13和18號飛美國航班,返台居檢期滿採檢PCR陽性,只不過輪迴檢疫生活何時解套,機組員還在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師#工會#黃飄帶#行動#悼念#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401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