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外籍機師確診!居檢期派飛 已打2劑BNT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3:02

又有機師突破性感染,這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打過兩劑BNT疫苗,10月中執飛長程航班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再度派飛長程航班,在居檢後準備出關的第5天,採檢PCR陽性,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表示會將他列在今天的境外移入個案。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又有一名長榮機師確診,根據了解他是在檢疫期間採檢陽性,預計指揮中心會在今天把他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立委(國)陳玉珍vs.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這個(確診機師)Ct值高嗎,Ct值算,20,20幾,這樣算是也不低啦。」

圖/TVBS(非當事人)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證實,機師確診Ct值不低,這名長榮機師是美國籍,隸屬777機隊,10/13飛洛杉磯,10/17返台,居檢期間又再派飛執勤,10/18飛安克拉治,10/22返台,在居檢滿5天的出關日採檢PCR陽性,由於外籍機師在執行居家檢疫期間派飛,部分長程航班涉及多名機組員,因此匡列接觸者比較多,至少有11名同時執勤的機組員被匡列,另外確診機師已經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推測是突破性感染。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應該是都沒有症狀的,對所以一直到採檢才發現,其實組員真的很辛苦,因為染疫,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跟該做的工作,在防疫上面,其實非常的兢兢業業,那,但是還是有染疫的狀況發生,其實我們也覺得非常的,就是說無力。」

圖/TVBS

工會感嘆,機組員在第一線染疫高風險,又要承受檢疫輪迴的壓力,因此發起黃飄帶行動,不分本籍、外籍,不分航空公司、前後艙、機組員,10/28下午一點,在3處防疫旅館同步掛出黃飄帶,悼念逝去同仁,也對外發求救信號。

機師工會表示,目前檢疫制度能防止高風險機組員把病毒帶進社區,但不能阻擋病毒在機組員之間傳播,呼籲居檢期間不派飛,也讓機組員至少一個月能保有3天的喘息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BNT#疫苗#黃飄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92

0.2097